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东莞观音山顺利恢复开园,迎来第一批游客

随着全国及广东地区疫情有效管控,防疫举措逐步完善,东莞观音山积极贯彻疫情防控精神,并开展了系列防疫举措,严格监测跟进员工健康动态,强化疫情防控培训,严格执行工作规范,于2020年3月18日起顺利恢复开园,恢复开园首日观音山迎来了第一批游客,休闲登高,一览漫山美景,尽享一口好氧。

为了保障游客健康顺利游览,景区实行了一系列安全举措。进入景区后,游客们可以看到景区入园处设有大型公告牌,注明景区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及入园须知等信息。

景区所有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口罩迎接广大市民游客。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戴好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

经过实名登记后,游客方可入园。各位游客排队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乘坐观光车时,隔位就坐。

景区设立临时医学留观室,游客一旦身体出现异常须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迅速转移至景区临时医学留观点,必要时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妥善处理。

为确保开园安全顺利,观音山景区制定科学严密的复工开园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防护培训、防控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网上预约购票入园、游客接待限流、游客体温检测、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安全、有序、规范、文明的游览环境。恢复开园的第一天,观音山景区游园秩序井然。

在景区内的入口处、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集散点等地点均设有健康旅游指南。购票处设有购票指引,现场还有景区工作人员讲解,实行实名制无接触自助购票、取票。

园内保洁人员做好消毒清扫工作,对座椅、扶手栏杆、观光车等使用频率较高的设施以及其他有可能产生病毒滞留和传播的部位消毒,每天不少于1次。园内卫生间每日消毒多次,及时通风换气。垃圾箱及时清理消毒,做到卫生无死角。

公园增派安保人员加强园内巡查,对园内聚集性活动予以疏散,各片区联防联控,相互协作,进一步确保游客游园安全。

东莞观音山景区属于户外开放性景点,园区生态环境优美,具备各项开放条件。经过近两个月的休整,目前园内花开满园,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佳,风景秀美,是适宜广大市民森林氧吧、颐养身心的生态福地,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观音山润心养肺,登高健身。

安全培训,充分动员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培训,严格执行工作规范,确保3月18日顺利恢复开园,东莞观音山景区于3月17日下午召开复工复产专题动员会,全体复工员工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会上,东莞观音山疫情防控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要求全体员工把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备足各项防疫物资,每天对全园各区域进行全面消菌杀毒,做好入园人员的体温测量及登记,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营造健康和谐的游园环境,保障入园游客的安全,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感。

同时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基层干部等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感恩每一位“逆行者”,是他们的日夜守护与坚持,让我们见到了胜利的曙光。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2020年3月18日至2021年3月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和医师证或护士证),可享受免费入园游玩的福利。

冬天终将过去,春天与你不期而遇,现已是花开好时节,和暖的微风吹拂,敲开那颗驿动的心,不由地使人迈开脚步。虽然现阶段疫情正向好发展,但尚未结束,大家仍需努力,在这里,公园再次提醒您,入园须戴口罩、测体温,文明游园的同时,守护千万家。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五一长假,来锦绣中华体验民俗风情,玩网红游乐场!

2020-04-23

公益重启,为爱发声,深圳欢乐谷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4-23

共筑生态补偿林 东莞观音山为绿水青山添新绿

2020-04-23

五一周边游,东莞观音山踏青赏景正当时

2020-04-22

踏青、赏景、玩乐,东莞观音山森林课堂体验行

2020-04-22

深圳周边游,东莞观音山景美不堵空气好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