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共筑生态补偿林 东莞观音山为绿水青山添新绿

2020年伊始,经历了疫情、森林大火、蝗灾等,人们对自然共生、健康的认知愈发深刻。东莞樟木头观音山风景区,被赞誉为城市绿肺,高植被覆盖率吸引了众多社会人士、游客前来植树、享受自然和谐。4月22日,恰逢第51个世界地球日,观音山举行了世界地球日生态补偿公益林主题活动,迎来了一批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前来为自然、健康加码,其中有退休的长者、大学生、从广州自驾前来的亲子家庭、志愿者等,他们身着象征绿色环保的服装,种下万里骑行活动纪念树、沉香木等,捡拾白色垃圾、探秘古树历史,为这座青山添绿,身体力行加入生态保卫战中,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据悉,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对自然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和破坏,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在低碳出行,低碳消费,并在观音山上植树,宣传环保理念,以补偿个人对生态的破坏,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本次“世界地球日”公益行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以生态碳补偿为出发点,呼吁市民游客爱护森林、保护森林、守卫地球,弥补曾经对大自然造成的污染。

趁着天朗气清,志愿者们走进静谧清幽的山水间,热情满满参与景区安排的植树环节,本次所植树种为2014年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骑行活动的纪念树和具有东莞莞香特色的沉香树。而观音山一直热衷于公益环保事业建设,早在2014年发起了万里骑行活动,从北京出发,穿过108座城市,骑行8000公里,历时128天,骑行至观音山,传递环保理念,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活动种植的纪念树便是用北京至观音山沿途摄取的每座城市的一瓶土和一瓶水种植,别具特殊意义。

随后,在观音山景区负责人的引导下,活动参与者一行前往古树博物馆参观,馆内斑驳古老的树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中心实验室高级工程师、观音山古树博物馆馆长谭惠衷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古树博物馆,并高度赞扬了观音山多年来制定的一系列造林计划和对森林的保护工作。此外,大家还进行了白色垃圾捡拾工作,蓝天白云下,绿色马甲和这一座青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得到了许多游客的点赞,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向市民游客传达健康环保理念。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五一长假,来锦绣中华体验民俗风情,玩网红游乐场!

2020-04-23

公益重启,为爱发声,深圳欢乐谷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4-23

共筑生态补偿林 东莞观音山为绿水青山添新绿

2020-04-23

五一周边游,东莞观音山踏青赏景正当时

2020-04-22

踏青、赏景、玩乐,东莞观音山森林课堂体验行

2020-04-22

深圳周边游,东莞观音山景美不堵空气好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