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首届东莞观音山森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由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凤凰网广东联合举办的粤港澳首届森林文化节,将于2019年12月1日-2020年1月1日在东莞观音山景区举行。并于11月20日在东莞市南城区康帝国际酒店举行粤港澳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凤凰网广东副总编辑、东莞总编辑陈香国,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陈景玉等嘉宾领导,以及40余国家级主流媒体,广东主流媒体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陈景玉致辞。

陈主任说道,观音山举办森林文化节的目的在于唤醒人类保护森林的意识。东莞改革开放40年来,从一个农业县发展成经济总量超7000亿元的现代制造业名城,被称为“世界工厂”。而观音山则用18平方公里的园区面积为这座城市构筑起一道生态屏障,维护着生态平衡,为这座城市保持水土、涵养水源,防风布沙,调节气候,改善热岛效应,提供物质供给,并成为动植物的栖息地。

凤凰网广东副总编辑、东莞总编辑陈香国发言。

他提到,今年8月,有着“地球之肺”美称、世界上最大的森林——亚马逊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劫难”,多个着火点连绵不绝,过火面积超过80万公顷,引起全世界的惊恐、以及对环境危机的反省。 凤凰网广东和东莞观音山共同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倡导生态文明,并把中国的声音传递给全球,唤起全球环保意识的觉醒。

在媒体提问环节,当记者问及森林文化节的意义时,陈主任表示,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率先践行“两山论”,在18平方公里的观音山公园里,森林覆盖率达92%以上,拥有1000多种植物、300多种动物及多种国家级保护的濒危物种。举办森林文化节,既能给都市人提供情感释放的空间,也给少年儿童留下最纯真、最美好的印记。

在谈及本次森林节的亮点时,陈主任说道:“观音山作为全国第一家国家级民营森林公园,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还拥有不少珍稀动植物,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来访观光。‘木林森计划’、万人签名等都是本届森林文化节的亮点,旨在呼吁更多人共同保护森林,使森林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保护自然。”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以实际行动支持森林保护,为森林“代言”。

活动组委会在发布会上透露,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期间,观音山将举行开幕式暨木林森计划启动仪式、森林宣言暨万人签名活动、森林诗歌童乐会、森林精灵大冒险等多项精彩活动。市民、游客可漫步林间、洗涤尘埃、回归本心,更可报名参与“木林森”公益植树计划,一人一棵树,共建森林城,打造诗画般的家园,为地球增添一层保护色。

“木林森”计划是公益植树计划,倡导大家积极植树造林,共筑“凤凰林”,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诗歌童乐会则是针对少儿设置的公益活动,让少年儿童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森林中朗诵森林主题的诗歌,从小培养其环保意识。

观音山公园建园20年来,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与青睐,为回馈东莞市民,观音山在发布会上特别推出大礼包,即日起至12月20日,凡东莞户籍居民可凭本人身份证到观音山游客服务中心免费领取观音山年卡1张,限量2000张,赠完即止。

东莞观音山举办森林文化节,旨在吸引更多市民亲近自然,走进观音山、畅享“森呼吸”,倡导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五一长假,来锦绣中华体验民俗风情,玩网红游乐场!

2020-04-23

公益重启,为爱发声,深圳欢乐谷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4-23

共筑生态补偿林 东莞观音山为绿水青山添新绿

2020-04-23

五一周边游,东莞观音山踏青赏景正当时

2020-04-22

踏青、赏景、玩乐,东莞观音山森林课堂体验行

2020-04-22

深圳周边游,东莞观音山景美不堵空气好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