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观音诞,东莞观音山佛光云海,大美奇观

3月25日(农历二月十九),观音菩萨圣诞吉日至,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天地清澄,内外明澈,祈愿十方善信诸事圆满、无灾无厄、善愿成就。


观音圣诞吉日当天,东莞观音山喜现雨后云海奇景,佛光出露,清透明亮,宛若仙境。在山顶上举目远眺,一片片、一团团云海在山间流淌,十分优美静谧。春风吹过,云雾随风飘散,宛如轻纱一样,萦绕在群山之间。云雾点缀的群山千变万化,呈现出的风景也随之变幻。


在高山之颠俯视云层时,看到漫无边际的云,如临于大海之滨。佛光出露,照在观音圣像上,尤显庄重威严。


观音菩萨,佛教四大菩萨之一,大慈大悲的化身,早已成就佛果,为了度化众生,倒驾慈航,闻声救苦,随缘应世,以三十二应身随处救度受苦众生,而所求皆应。观音菩萨的信仰千百年来,早已广泛流传,民间素有“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的说法。观音菩萨与我们恩深缘重,是人们心中永远的希冀和信仰。


观音圣诞期间,十方信众纷至沓来,进香礼拜,祈愿祝福,盛况庄严,蔚为壮观。

游客信众双手合十,在观音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虔诚朝圣。

观音诞期间来朝圣的人极多,朝圣的队伍前不见头,后不见尾。

络绎不绝的游客信众,纷纷双手合十参加到朝圣的队伍中。

朝圣队伍沿佛光路一路步行至观音广场。


途经会展中心——蝴蝶乐园——动物园——印妙轩——承露台——八仙过海——老仙岩——菩提径——到观音广场。观音山佛光路全长6.8公里,从观音山门楼一直通向观音广场。登顶观音广场,虽然山雾朦胧,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参加观音诞的热情。

信众双手合十,围绕观音圣像,绕佛三匝。

观音圣诞吉日,观音寺恒达法师亲临法会现场,携僧众为众生祈福,诵经祈愿。

小朋友认真的在佛前许下自己的心愿。

虔诚的信众,跪拜菩萨,静默许下心愿。

信众许愿牌上写下自己的愿望,为家人祈福。


写好许愿牌,挂上许愿瓶,一个个美好的愿望都是对未来美好的期许。


观音诞期间观音山斋菜馆贴心设置斋菜试吃点,吸引了一众游客纷纷驻足品尝。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作家蒋子龙等文学大家,观音山上论家国情怀与文学表达

2019-12-03

数千学子齐聚东莞观音山,开启不一样的课堂

2019-12-03

首届东莞观音山森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2019-12-03

欢乐无边,东莞观音山公园与同龄小伙伴共庆生

2019-12-03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建园20周年庆典晚会

2019-12-03

2019深圳菊花展 6.6万盆菊花齐聚在东湖公园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