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2019深圳菊花展 6.6万盆菊花齐聚在东湖公园

2019 年深圳簕杜鹃花展还没结束,更为 " 资深 " 的 2019 深圳菊花展又将于 11 月 26 日至 12 月 10 日在东湖公园举办了。本届花展以 " 丽菊盈馨,花舞秘境 " 为主题,以 " 菊梦 "" 菊影 "" 菊韵 " 作为三大主景点构思,展出树菊、大立菊、悬崖菊、球型菊、盆景菊、品种菊、普通菊、地被菊和荷兰小菊约 66000 余盆。

260 余种菊花巧妙布展凸显菊文化

东湖公园菊花展自 1984 年首次举办,至今年已是第 35 届。本届菊花展是 2019 深圳公园文化季的重点活动之一,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主要展出地点在东湖公园的阳光草坪、钓鱼区、杜鹃园以及花木园。

" 菊梦 " 位于阳光草坪,以蜜蜂采菊蕊为主造型,展现了童话般梦幻的场景,同时结合大型竹艺构架,在草坪上布局出一朵盛开的菊花,展现了菊花飘逸的线条美和丰富的造景艺术空间。

" 菊影 " 位于钓鱼区,湖面和水中一组动静结合的鲤鱼艺术造型相映成趣,展现了菊花倒映在水中的朦胧美,同时结合光影效果,分别展示阳光下、灯光下、月光下的菊花倩影。

" 菊韵 " 品种盆景展位于杜鹃园,展出独头菊、9 朵菊、30 朵菊、70 朵菊及大小盆景菊,共计 260 余个品种。相较往年,今年的品种菊和盆景菊还增添了背景装饰,结合展示菊花诗词、山水图案的竹帘画和布画装饰,凸显菊花的文化魅力,丰富菊花展的文化内涵。

各曲种名家名段带来浓浓古韵

东湖公园原名 " 水库公园 ",始建于 1961 年,1966 年正式向社会开放,是深圳市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市政公园。本届菊花展在公园花木园举办的 " 东湖印象 " 摄影回顾展,展示了反映东湖公园建园以来各项重大活动、各届花展、自然景观变迁的照片,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东湖公园半个世纪来的巨大变化,更深入地了解深圳公园的文化魅力和时代变迁。此外,在红荔画廊举办的菊花插花艺术展,将插花艺术与插画作品结合,形成一个菊中看画,画里赏菊的魅力空间。

东湖公园的戏曲专场连续多年举办,已成为公园文化季的一大品牌活动,曾吸引来自粤、港、澳、台湾乃至印度尼西亚等国内外戏曲爱好者前来观赏。今年的戏曲专场继续在菊花展期间同步推出,共分 7 个专场,邀请到省、市级专业艺术团队精心策划,并有《薪火传承》全国少儿戏曲大赛优秀选手表演专场,为市民朋友们带来粤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等类型丰富的名家名段,打造精品艺术,让市民游客天天都过足戏瘾。

此外,还有 " 古韵琴怀 " 百人古筝精英汇、《中国韵》旗袍服饰快闪、《武之韵》武术专场以及《小荷才露尖尖角》少儿文艺专场等精彩演出,特色鲜明、亮点十足,为市民朋友献上一整套丰富的文化大餐。

市民了解具体活动信息可关注 "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 美丽深圳 " 微信公众号。为避免拥堵,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合理选择游园时间,避开高峰人群。同时,为保证公园环境整洁有序,请市民积极践行垃圾不落地理念,文明观赏。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五一长假,来锦绣中华体验民俗风情,玩网红游乐场!

2020-04-23

公益重启,为爱发声,深圳欢乐谷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4-23

共筑生态补偿林 东莞观音山为绿水青山添新绿

2020-04-23

五一周边游,东莞观音山踏青赏景正当时

2020-04-22

踏青、赏景、玩乐,东莞观音山森林课堂体验行

2020-04-22

深圳周边游,东莞观音山景美不堵空气好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