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科技赋能金融 促进专业转型 | 金融科技应用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2021年5月16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召开了广东省首届金融科技应用省赛,来自广东省各兄弟院校的六十八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大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德业楼中有序进行的同时,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金融科技学院主办的“科技赋能金融 促进专业转型”金融科技应用高端论坛于上午九点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开幕。出席人员主要包括: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冯氏讲席教授陈志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南科大领军教授何佳,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福春等教授和专家,来自各院校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温希东,经济学院院长曾凡华,副院长王莹等全体领导、专任教师,还有深职院百余学生。


首先,主持人经济学院院长曾凡华介绍了在座领导、嘉宾,接着,温希东副校长发表了大会开幕致辞。

按照论坛议程安排,论坛第一阶段首先由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冯氏讲席教授陈志武围绕着议题:金融科技为什么使金融更普惠发表了精彩演讲,从金融普惠性、消费金融等角度分析了金融科技的产生与发展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两大变化;接着,由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南科大领军教授何佳发表了有关金融科技与金融稳定的演讲,探讨了中国金融体系主要矛盾,对金融科技专业改革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最后,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福春发表了有关数字时代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演讲,对数字化时代的人才改革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论坛第二个阶段,平安智慧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然分享了平安集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实践;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全宝发表了有关科技赋能金融专业建设和内涵升维的演讲;最后,由经济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主任郑红梅就人工智能背景下金融管理专业的转型的思考进行了精彩汇报。

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为高职金融专业转型创新升级带来了新的契机与挑战,通过本次论坛,各行业企业专家、教育专家与全国高职金融类院校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共同探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现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讨论收获颇丰。论坛于中午十二点顺利闭幕,截至当日下午四点,线上论坛图片直播间的点击量超过四万次,此次论坛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热切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远离金融诈骗的4个要点,正规可靠最关键

2021-12-03

DANCE FOR LOVE,杜蕾斯用一支舞蹈在全国高校掀起防艾新姿势

2021-12-02

致敬中国医护,华大基因联合爱心机构发起的“全国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圆满落幕

2021-12-02

“黎曼猜想”李朝幸博士做客《崛起中国》栏目

2021-12-01

“民族同心 筑梦福田”首届福田区民族文化交流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1-12-01

仟里华章 上河星谊大仟里*华谊兄弟时尚“星途计划”发布会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