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民族同心 筑梦福田”首届福田区民族文化交流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1月30日,“民族同心 筑梦福田”首届福田区民族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在深业上城城市云客厅正式启动,拉开了“民族同心 筑梦福田”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市民促会会长杨永群等出席活动。

受王强委托,王子建代表市委统战部致词时表示,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中心城区定位,创新引入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关经验得到国家国家和省、市的充分肯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深圳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积极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深圳实际,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构筑中华民族共用精神家园。充分发挥新时代民族工作优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历史机遇,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动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据了解,福田区秉承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基因,以标准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让包括少数民族同胞在内的人民群众享受“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民生福礼”。作为福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举措,首届福田区民族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将有助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吴欢表示,希望福田统一战线携手努力,共同打造“民族同心 筑梦福田”城市民族工作活动品牌,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作为“民族同心 筑梦福田”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共分为“多彩福田”、“幸福福田”、“筑梦福田”三个篇章。通过绚烂多彩的各民族文化艺术形式,彰显了福田开放包容、创新创意、现代时尚的城区文化特质,以及各民族群众加快实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接下来福田区将陆续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旅、文化讲座,民族团结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区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福田区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承办,福田区华富街道办、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协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福田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华富街道等有关负责同志,区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文化界嘉宾共80余人参加。

相关链接

据统计,目前福田区共有53个少数民族,总人口7.8万人。其中壮、满、土家、回、苗族人口最多。

近年来,福田区在民族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2017年,国家民委工作组率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7家中央级媒体,以城市民族工作的先进经验为重点,采访福田区城市民族工作的新举措、好做法;选送的民族工作图片入选十九大期间中宣部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国家民委专门来函表示感谢;同年,福田区梅林街道翰岭社区上榜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

消息来源:福田区委统战部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