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第十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工作全面启动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盛会,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推动社会建设和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5月30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启动大会于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此次会议采用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全面介绍了第十届慈展会特色亮点和筹备情况,并全面开启了第十届慈展会参展报名通道。

第十届慈展会报名启动大会现场.JPG

据介绍,第十届慈展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为期3天。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展会各板块报名将于即日起全面启动,社会各界可通过中国慈展会官网(http://www.cncf.org.cn/)报名参展。

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武,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华强公益基金会等慈展会协办单位代表、合作伙伴,以及各公益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了启动大会。

聚焦民生福祉,打造“一展多元”新格局

会上,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通报了第十届慈展会特色亮点和总体安排。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十届慈展会以“共建现代化慈善,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民生福祉,着力引导、支持更加广泛的慈善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向善合力。

第十届慈展会报名启动大会现场2.JPG

展示交流方面,本届慈展会将设置慈善高质量发展成果馆和美好生活体验馆两大展馆,全方位呈现各类慈善主体在服务困弱群体、提供社会服务和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丰硕成果,突出展示科技在助力解决社会民生问题中的特色产品、服务方案和应用场景,并依托现有云展平台,持续为参展方提供各类线上展示对接服务;会议研讨方面,本届慈展会立足全球视野,充分发挥慈展会促进慈善领域国际交流对话的平台作用,探讨推动慈善行业韧性生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与有效策略,并依托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邀请友好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代表参会,为慈善力量参与全球治理搭建高端化、国际化的研讨共创平台;资源对接方面,本届慈展会将以创新项目为载体、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数字技术为支撑、以全周期服务为抓手,不断强化资源对接服务的品牌化、专业化、平台化和常态化建设,建立健全高效精准服务供需双方的长效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慈展会;配套活动方面,继续举办中国公益映像节、TIFP公益新力量计划等品牌活动,并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展场互动体验活动,激发公众参与慈善热情,在全社会弘扬慈善文化。

除此之外,本届慈展会还将推出“慈展会10届”特别策划,通过打造10届特展、设置10大主题展区、举办10场分议题研讨会、推出10大展馆体验打卡点以及升级打造慈展会10届品牌形象等方式,着力打造一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的慈善行业盛会。

汇聚向善合力,共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为感谢各协办单位对慈展会的大力支持与鼎力相助,组委会办公室有关领导为第十届慈展会协办单位授牌,并与协办单位代表共同启动了第十届慈展会。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行业联动,更广泛地凝聚社会慈善力量,中国慈展会“满天星计划”持续发力。在本次报名启动大会上,中国慈展会“满天星计划”新一批合作伙伴名单正式公布,以期凝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打造更为开放包容的慈善生态协同共创平台,持续助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凝聚跨界智慧,共话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当天,来自多个领域的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公益慈善发展的创新路径与前沿探索。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万达线上参会,并分享主题为“科技创新,科技向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演讲,他提出,科技向善本身也要实现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在科技创新的大特点和大趋势下,科技向善应思考如何使得产业链和创新外溢,能够惠及更多的人群、企业、地区。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琼则从当前慈善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出发,指出公益慈善活力与秩序平衡的关键是通过社会资源网络的联动和动员机制的搭建,实现公益慈善参与主体的主动参与、充分参与,释放其活力与潜力。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广东省工商联常委、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吴宪,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唐昊,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亚龙,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副总裁窦瑞刚,龙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龙湖集团执行董事沈鹰,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深圳市工业制造业行业协会会长孙天璐,深圳湾实验室转化部部长赵柯禹等多位来自科技向善、社会服务、可持续发展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凝聚向善合力,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圆桌会议,探讨面对新时期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从自身优势出发促进慈善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协同共进,共话社会慈善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多元路径与模式。

相关报道:第十届中国慈展会亮点抢先看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