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第十届中国慈展会亮点抢先看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创设于2012年,首次将慈善项目引入会展业,开辟了一条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慈善发展新路径,填补了中国慈善领域的一项重大空白。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慈善行业盛会,慈展会已成功举办九届,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据统计九届慈展会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吸引了10663家机构参展,促成项目对接2620个,对接金额逾701亿元,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600余场,近130万人次参加展会,线上观展、参会及参与互动人次累计超2550万,吸引了812家媒体、3609名记者参与报道,发表稿件逾38000篇,在展示慈善成果、对接慈善资源、传播慈善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了推动我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通报了第十届慈展会特色亮点和总体安排.JPG

据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介绍,第十届慈展会在特色亮点上将有以下突破:

紧扣展会主题,打造“一展多元”综合型展会

本届展会将聚焦民生福祉,推动慈展会由围绕慈善项目展示交流向关注民生服务产业发展延展,促进民生事业与民生服务产业协同共进,将慈展会打造成为集慈善项目、社会服务产品、科技创新应用场景于一体的综合型展会,着力构建以展会带动慈善行业展示交流、趋势共享、资源链接的“一展多元”新格局。展示交流方面,本届慈展会将设置慈善高质量发展成果馆和美好生活体验馆,全方位呈现各类慈善主体在服务困弱群体、提供社会服务和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丰硕成果,突出展示科技在助力解决社会民生问题中的特色产品、服务方案和应用场景;会议研讨方面,立足全球视野,深度探讨推动慈善行业韧性生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与有效策略,为慈善力量参与全球治理搭建高端化、国际化的研讨共创平台,打造公益慈善届的“达沃斯”;资源对接方面,将以创新项目为载体、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数字技术为支撑、以全周期服务为抓手,不断强化资源对接服务的品牌化、专业化、平台化和常态化建设,建立健全高效精准服务供需双方的长效机制;配套活动方面,继续举办中国公益映像节、TIFP公益新力量计划等品牌活动,并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展场互动体验活动,激发公众参与慈善热情,在全社会弘扬慈善文化。

坚持创新引领,树立新时代慈善展会标杆

本届慈展会将围绕“三个突出”,积极开拓创新,全力打造新时代慈善展会标杆。一是突出低碳化办展。本届慈展会将积极响应“双碳”战略,在展示内容上,专设生态公益展区,重点展示生态环保领域的优秀项目和机构。在办展方式上,坚持绿色布展、绿色观展原则,积极应用新材料、新技术实现节能降耗,倡导参展方及观众践行环保理念,全力打造近零碳展会。同时探索建立展会碳足迹核算与碳中和实施指南,推动会展行业的低碳发展。二是突出国际化办会。充分发挥慈展会促进慈善领域国际交流对话的平台作用,依托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邀请友好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代表参会,分享世界慈善发展的前沿趋势和最新成果,研讨慈善力量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的可行路径,为慈善力量助力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三是突出数字化转型。线下,创新展场呈现方式,场景化、沉浸式展示特色慈善项目和民生科技产品等,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我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成果。线上,依托现有云展平台,持续为参展方提供各类线上展示对接服务,实现“永不落幕的慈展会”。

赓续十载华章,推出慈展会十届特别策划

今年我们迎来了第十届慈展会,值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本届展会将以十届总结为契机,将“10”的元素有机融入展会核心板块,推出“拾级而上,向善而行”慈展会十届特别策划活动,着力将本届展会打造成为全面总结展会成效的里程碑和助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一方面,通过打造十届特展和举办十届致敬典礼,生动展现慈展会创办十届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和近年来慈善行业与社会各领域协同共进的典型案例、示范样本,吸引和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投身慈善事业建设。另一方面,通过设置10大主题展区、举办10场分议题研讨会、推出10大展馆体验打卡点以及升级打造慈展会10届品牌形象等方式,着力打造一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的慈善行业盛会。

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各板块报名将于即日起全面启动。其中,展示交流、展会活动报名通道于今日开启,社会各界可登录中国慈展会官网进入相应板块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30日至7月31日;研讨会议的议题共创支持计划,报名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20日。各版块最终报名结果将于8月中下旬公布。

为了激励更多机构、项目参展参会,带动更多行业伙伴共建、共创,中国慈展会不仅参展免费,参展机构和项目还有机会获得慈展会自媒体平台的宣传推广、大型公益平台渠道对接等权益,偏远地区及参展表现突出的参展方更有机会获得参展补贴。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