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探寻贵州文旅第一盘”-深圳媒体团贵阳中铁国际生态城采风圆满结束

日前,深圳媒体大V团,探寻“贵州文旅第一盘”暨避暑度假采风,圆满结束。此次行程可谓一场山水治愈之旅,领略了贵州的山水风光,感受了贵阳的凉爽气候和中铁生态城的十二年匠心独运。

(深圳媒体团在龙洞堡国际机场合影)

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到避暑之都贵阳

5月26日晚,深圳媒体大V一行十人抵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当舱门打开那一刻,夜晚的风温柔又凉爽,接机人员身着民族服饰在机场等候,姑娘头上的苗族银饰时不时发出清脆的响声,和着初夏的微风,像一曲动听的音乐。姑娘热情的引导大咖们登上中铁国际生态城专为客户特配的旅游巴士。

(中铁国际生态城实景图)

在车上,姑娘热情洋溢的给大家讲着贵州的故事,幸福而骄傲:有乌江源百里画廊,人间仙境织金洞,天然花园百里杜鹃;有梵天净土,千年的西江苗寨;有远古的岜沙苗寨部落,侗族大歌,万亩樱花。山水太多,故事很长,数不胜数。

她还告诉我们,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开通了255条航线,覆盖16个国家,通达139个城市。在这里可以实现航空、铁路、城市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在姑娘的介绍中,时间过得很快,十几分钟的时间就抵达安纳塔拉度假酒店。

(中铁国际生态城安纳塔拉酒店实景图)

这是一家被山水环绕的超五星级酒店,环境静谧闲适,窗外一片绿意,鸟叫蝉鸣和水声犹如天然的放松音乐,媒体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云河酒店享受了初夏贵阳的‘热闹’,星空,凉风,烤串、啤酒,贵州苗族特有的“高山流水”,芦笙,苗歌……好不热闹,举杯畅饮伴着丝丝凉意,才明白夏天是可以用完美这个词来形容的。

中铁国际生态城——北纬26°上的东方璀璨明珠

次日,媒体团一行来到中铁国际生态城文化展览中心参观项目,巨大的沙盘映入眼帘,整个项目占地30000亩,总投资800亿,是贵州省面向央企招商的重点项目,也是贵州省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中的十大旅游项目之一。

项目规划定位为三谷一城一带五大功能板块,打造以避暑、度假、养老、投资、购物、休闲、体育、探险于一体的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深圳媒体团参观中铁国际生态城沙盘)

据悉,已有问水温泉小镇、双龙民族风情小镇、国家4A级景区巫山峡谷主题公园,彩虹营地,文化展览中心、拾光里图书馆、幸福社活动中心、非遗剪纸艺术中心、前景自然博物馆、一鸢戏剧空间、贵州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沉浸式剧本杀基地等旅游文化景区和基地投入使用。更有5000亩山地户外体育公园、小球训练基地、木球训练基地、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滑翔伞基地、皮划艇基地、徒步赛道、20公里慢跑道、11大主题运动场、23大特色运动项目,使之成为当之无愧的体育公园城。

(深圳媒体团前往中铁国际生态城样板间)

在前往样板间的途中,大家被项目优雅的园林环境所吸引,纷纷表示赞叹,一致认为这样的居住环境才是大家想要的。据悉,目前中铁国际生态城专为省外避暑旅居客户打造了45-63㎡的公寓产品及91-93㎡的洋房产品。

小户型合理紧凑、简约时尚,样板间的精心设计无一不在细节之处彰显品质。采风团人员一致给予高度好评,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见到的点点滴滴。在大家向工作人员询问价格,得知首付仅需2万元,便可以入手一套避暑旅居房,更是难以掩饰的惊讶。

(深圳媒体团参观中铁国际生态城样板间)

自然山水治愈之旅,璀璨文化感受

随后,一行人前往龙里水乡,一路感受江南水乡的风味,虽然不及乌镇却似乌镇,徽派的建筑与小桥流水,让人忘却了生活的烦恼。途中山崖半山一条飞龙穿出山来,飞瀑之下,气势磅礴,十分壮观,恍然间想起这是网上爆发火的天下第一水龙头。穿过一条古色古香的商业街,抵达最具民族特色的大型剧场,观赏大型史诗表演《贵秀》领略贵州的多彩,了解贵州的故事。精彩绝伦的演绎,震撼的舞台效果让人流连忘返。

(深圳媒体团“天下第一水龙头”留念)

据说要了解贵州,就要走入贵州的人群,感受这里额人间烟火,要吃酸菜豆腐和洋芋,要吃裹卷和冰浆,卤猪脚和糕粑稀饭。嗦碗纯正的花溪牛肉粉,吃街边碳烤的红薯和柏香树熏的腊肉,尝试吃折耳根和饮不尽的好酒。于是为了更好的体验贵阳的生活,媒体团一行前往青云集市区置身于避暑之都人间烟火中, 烤串、卤肉、丝娃娃、土豆、田螺还有小龙虾,啤酒、冰粉加冰浆、酣畅淋漓……

(贵阳青云集市夜景)

28号上午,前往生态城的巫山峡谷,体验了惊险的玻璃栈道,透过玻璃看到山下的丛林,郁郁葱葱。极具中铁特色的绿皮小火车,山谷悬崖秋千当被推出去的时候惊险和刺激不言而喻,尖叫声回荡在山谷,巫山峡谷旅游区是一个8公里长的自然峡谷。

峡谷的两头分别是巫山水库和猫洞水库,峡谷的崖壁上还散布着许多古人留下的岩画,绝对可以用“天生丽质”来形容。

(深圳媒体团游中铁国际生态城巫山峡谷景区)

媒体交流会:思想的碰撞,生活方式的探讨

28日当天下午,以“探索贵州文旅第一盘”为主题的座谈会在中铁贵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中铁国际生态城房开公司分管领导林寿盛、营销部部长彭韬、渠道总监宋江及项目策划团队,嘉德融集团成都公司总经理欧阳秀丽、项目总监孟晓与深圳媒体团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本次交流会上,广大的媒体朋友对于中铁生态城的发展历程及目前规模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于项目打造避暑度假旅居盘有了更多的感悟。会上欧阳秀丽总特别介绍和推荐了生态城【我山】组团,她说道:自己作为从事旅居地产将近二十年的从业人员,从专业角度而言,认为我山组团更合适旅居客户,首先产品面积段适中,其次我山组团山环水绕、环境一流,更重要的是该组团康养配套齐全,无论是度假还是养老都是上上之选。

(中铁国际生态城【我山】组团园林实景)

在媒体提问环节,有部分媒体提到:“避暑旅居客户在全国的需求性很高的,特别是贵阳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避暑是王牌,而当下客户相对也很看重资产的保值和安全,当然在安全问题上,我们相信中铁作为央企,是一定会对业主负责的,而保值问题该如何打消客户的顾虑呢?” 林总解答道:“贵阳作为贵州省会城市,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且项目作为贵阳东大门,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黔中经济区核心区素有“贵州门户”“贵阳窗口”之美誉,亦是中国西南版图的地理中心是中国西南连接中原腹地、华东腹地与南亚、东南亚之间的交通枢纽,加之森林城市和避暑之都的天然条件,未来会更受追捧,所以资产保值是没问题的。

随后各媒体大V纷纷对中铁国际生态城项目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中铁国际生态城领导对各位媒体朋友的提出意见表示感谢,说道在未来的战略上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一定带领团队创造更受欢迎的产品,也是一种使命。

(中铁国际生态城深圳媒体交流会现场)

媒体感悟:清凉与温暖的双重体验

此次媒体考察团,看到中铁国际生态城宏伟壮观蓝图与十二年的成果,无一不对中铁对贵阳城市的改变和贡献所感动,也对如此恢弘大气的项目规划所震撼。贵阳的凉爽气候加上中铁接待团队暖心贴心的服务,让媒体团感受老清凉与温暖的双重体验。

(中铁国际生态城双龙古镇夜景)

【后记】为期三天的采风之旅,看见震撼与感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适当的放空自己才能纵容更多的想象,是时候给生活请个假,让生活慢下来,与山水自然撞个满怀,寻一个地方可以在夏夜数星星,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同时拥有健全的康养设施,掌控自己的健康,这是真的算是一段不愿离开的旅程,真想留下来,把这里当成我的第二故乡。

烟雨浓雾,墨染山峰,有闲愁,重归初心即生活本真

没有喧嚣、没有雾霾、没有寒潮,面前是一片绿意,微风拂面,闻到淡淡的草香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全能音乐人派克特本周六空降深圳欢乐谷夏浪音乐节

2023-08-25

浪漫烟花+告白气球雨,深圳世界之窗将浪漫进行到底

2023-08-19

跟着音乐去旅行,深圳世界之窗开启夏日狂欢

2023-07-28

从深圳切换到人间仙境,大概需要几个步骤?

2023-07-25

从深圳切换到人间仙境,大概需要几个步骤?

2023-07-25

高温避暑游热度飙升,深圳欢乐谷玛雅水公园畅玩盛夏

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