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观音山上观山水”70万征联终有结果

为寻求最佳下联,以壮景区山门,2019年11月7日由广东楹联学会与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推出70万征集“观音山上观山水”最佳下联活动。本次征联活动面向全球展开,一经推出,受到广泛关注和投稿参与。历时近14个月,征联活动于2020年12月31日24:00截稿,征联组委会两个投稿邮箱共收到稿件为:161713句。在监督员、媒体代表和法律顾问的监督见证下,评审委坚持三公原则,按《联律通则》和征联启事的要求,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参考网评结果,并经过公示,最终评选出15句较为优秀的下联;遗憾的是,未能评出“最佳下联”。

微信图片_20210425224415.jpg

东莞观音山70万征联评审结果公告一经发出,引起广泛关注,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众说纷纭,反响热烈。绝大多数网友对此结果表示认可,为评委客观公正、评审环节严谨点赞,虽有遗憾,但也体现出征联组委会为求佳联,宁缺毋滥的追求。

微信图片_20210425224419.jpg

然而,也有部分网友对最终评审结果有诸多质疑,纷纷在网上吐槽,表达不满。为此,征联组委会特意邀请了“观音山上观山水”出句人、征联组委会主任邹继海来到东莞观音山,通过现场直播和媒体集中采访的形式,集中、系统、权威性地给予回应,为广大投稿者、楹联爱好者、市民网友答疑解惑。

邹继海表示,十分感谢数以万计的联友们投稿参与这样一项“空前”的征联活动。他表示,征联组委会将于近期择机在东莞观音山举办本次征联活动的颁奖仪式及品鉴活动。届时,征联组委会也将邀请15句优秀下联获奖者参加颁奖活动。同时,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将颁奖后结余的67万元奖金,悉数一次性捐给社会慈善单位(项目),以表达征联的诚意和决心。此外,作为本次征联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东莞观音山景区表示,如果社会仍有很多继续征联的呼声,观音山也将会考虑提供相关征联的经费,表达征集最佳下联的决心,以壮山门!

一、 优秀下联:

微信截图_20210425221532.png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观音山建园22周年庆典,众多网红名人大咖送祝福,快来沾沾喜气

2021-12-03

我在这里,遇见了不一样的丽江

2021-11-19

看福州之景,住速8酒店

2021-11-15

住速8精选酒店合肥三中步行街店,感受武侠世界的魅力

2021-11-01

专属深圳人的绝美游乐园,这个国庆悄悄变“红”了

2021-10-08

解锁这个临深避暑新去处,水陆双玩、冰雪王国、烟花表演……还能拿万元大奖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