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欢娱影视精彩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展现文旅新气象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浙江展馆聚焦“融合”与“创新”两大关键词,围绕“诗画江南·活力浙江”这一主题,聚力打造“数字文化”、“文旅融合”、“重大项目”和“文化空间”四大重点展示版块。作为“文旅融合”的杰出代表企业,欢娱影视亮相本次深圳文博会,与行业共同探讨“影视+非遗”及“影视+文旅” 延伸新价值,展现与时俱进的文旅新气象,积极推动文旅文创高质量融合发展。本届文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共有359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共襄文化盛举。

“影视+非遗” 以“传承+创新”赋能探索传统文化传承新路径

本次深圳文博会上,欢娱影视携新剧《微雨燕双飞》中蕴含扎染、打籽绣、纯手工敲皮腰带的真实戏服,以及由《骊歌行》《玉楼春》《正好遇见你》等影视作品衍生的融合了优秀传统文化及非遗技艺的文化书籍、绒花与花丝镶嵌饰品、缂丝机、纪念邮册等文创产品在浙江馆文创展区亮相。“原来戏服可以做得这么精致!服装设计和配色都非常令人惊艳,没想到现在影视剧的服化道也做得这么独具匠心!”现场不断有嘉宾及观众驻足欣赏、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互动,通过近距离欣赏影视剧中原版戏服及文创产品,到场来宾更加深切的了解和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欢娱影视通过“影视+非遗”的独特方式,不仅让影视作品走出电视屏幕,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也进一步拓展了影视剧的文化价值和商业空间。

除了在现场通过这些“摸得着”的产品去感受,欢娱影视也持续通过在内容上的不断探索与创新去赋能传统文化的的烙印。如近期在优酷热播的《微雨燕双飞》,不仅通过创新类型题材实现了品质升格,更在细节处展现对传统文化和东方美学的彰显。剧中所展现的雅致、内敛又充满古韵的服化道,层次丰富而自然的光影氛围,古画一般讲究的摄影构图,欢娱影视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古典审美。此外,剧中既有个人情义的相守,也有家国情怀的体现,通过对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坚守、同舟共济与奋发向上的影视化表达,将更多正能量传递给观众。


“影视+文旅” 以融合带动区域发展新气象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近年来,文旅融合频繁“出圈”,在“深度”“创新”上不断突破,持续激发着文旅消费潜力。结合刚刚收官的非遗文化都市剧《正好遇见你》,欢娱影视同步推出“正好遇到你 · 寻美姑苏城”大运河文化研学线路。该路线包含苏州博物馆、山塘街、苏州刺绣研究所、丝执空间等多处文化地标。

值得一题的是,这并非是欢娱影视首次以影视作品带热地方旅游热,早在2018年《延禧攻略》热播之时,不少剧迷纷纷涌向浙江横店影视城或故宫。根据同期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2018年8月后,以东阳为目的地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订单同比增长达397%,从网上下单的参团游客预计超过8000人,携程横店影视城门票的销量环比上升近120%。除了横店影视城,影视作品也为故宫旅游热添了一把火。携程门票预订数据显示,2018年8月故宫门票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40%,成为暑期人气最旺的国内景点之一,携程也推出了相关的主题旅游线路。

通过讲好文化故事、目的地故事,为之带来新的生命力,让影视、文化与旅游经济实现多赢。欢娱影视正通过“影视+文旅”的探索与尝试,不断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以融合拓展与带动文化产业发展新气象。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