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白云山维一大健康产业峰会在福清开幕

3月8日,白云山维一大健康产业峰会暨2023年度战略启动仪式在中国福清开幕。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十六届中纪委委员张凤楼,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钟,福安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原副院长王宫,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陈以旺,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福清市中医院院长林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共商、共促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大计。

本次峰会以“聚势共燃·直通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大健康行业发展的趋势,探索市场的机遇,为共建大健康生态圈献上微薄之力,践行“健康中国”的战略。

据悉,自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任务以来,“健康中国”战略得到了长足的推进与实施,加上新冠疫情提高了全民的健康意识,大健康产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预计到2030年,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16万亿,我国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健康产业市场,大健康产业已成为时代的风口,创业的蓝海。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做了现场致辞。他表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条件,是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张部长充分肯定了白云山维一提出的“科技中医、药食同源、基因健康”的发展规划,鼓励白云山维一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推动中医药养生文化进入社区,用实际行动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王钟以“健康养生观念”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包括医疗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广州白云山维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广药集团的重要成员企业之一,推出的白云山精油等系列产品深受大众喜爱。其遵循‘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指导思想,‘科技中医’的创新融合发展路线,深入发掘了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发挥了中医药在治未病、慢病康养、亚健康预防中的独特优势和重大作用,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产业峰会还邀请到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十六届中纪委委员张凤楼,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钟,福安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原副院长王宫,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陈以旺,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福清市中医院院长林华等专家学者出席了大健康产业峰会圆桌论坛,论坛由海基集团副总经理、深圳健康产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食品报理事钱振中担任主持人。

论坛中,专家学者围绕“健康中国发展规划以及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医药在大健康产业当中的作用”“未来健康产业发展和现代科技的融合”等议题,分别从国家政策、产业布局、市场应用、技术创新、文化传承、中医科普、健康管理等方面就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解析并就如何健康养生贡献了自己的智慧。

本次峰会立足“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为我国大健康产业的有序发展、中国中医药的发展大计提供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现场专家学者为如何共建大健康生态圈贡献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对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养生文化的推动有着重要意义。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