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院线电影《夏雨来》招商启幕 文博会定军山分会场助力推介

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定军山电影科技产业园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以电影科技为主导产业的分会场今年又有新片推介。6月9日下午两点,院线电影《夏雨来》招商推介会即将在深圳宝安西乡街道宝田一路定军山电影科技产业园五楼会议厅举行。

“前门夏雨来,后门夏秀才,石磨罚你担去担回来。”上世纪90年代,《夏雨来》系列潮语影视作品几乎成了每个潮汕人茶余饭后的趣谈。赵曙光所饰演的爱打不平、伸张正义民间传奇人物“夏雨来”形象深受潮汕人的喜爱,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时至今日,《夏雨来》系列影视作品一直经久不衰。如何重新把“夏雨来”搬上银幕,也成为潮汕电影人一直共同的心愿。

心之所向皆如愿。筹备多年,电影终于于2022年12月20日开机,领衔主演赵曙光、主演连莘、方展荣、张集骏、谢佩霏、蔡爱平、方莉莉、李树浩、苏细珍、许守和、李敏等潮汕老戏骨、新秀,以及影片商务合作伙伴、支持单位、嘉宾朋友超百人出席参加了开机仪式。

《夏雨来》电影主要在汕头澄海陈慈簧故居、潮州龙湖古寨、揭阳南溪水乡等较有潮汕代表特色地点进行取景拍摄。希望通过电影《夏雨来》进一步展现潮汕传统文化及输出潮汕人品质精神,让外界通过影视作品更多了解潮汕,喜欢潮汕。

为讲好潮汕故事,打造潮汕文化品牌,电影加入了众多潮汕非遗文化,如英歌舞,皮猴戏,龙舟赛,工夫茶等,为潮汕民俗做文化输出。电影保留了原来“夏雨来”在潮汕人民心目中的人物形象,但对故事内容进行了重新的创作及升华。电影中的“夏雨来”利用他的聪明才智,与外国资本势力斗智斗勇,并团结潮汕百姓与外敌展开殊死对决。

电影《夏雨来》拍摄顺利于2023年1月10日圆满杀青,进入后期阶段,即将上映。传播潮汕声音,讲好潮汕故事,让我们一起期待及预祝影片早日上映、票房大卖!

2023年6月9日下午两点,夏雨来主创团队将在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定军山电影科技产业园分会场五楼会议厅举办电影《夏雨来》推介会,欢迎各界热爱电影人士前来参加。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