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中招“二阳”后咳嗽不止 治疗缓解可用连花清咳片

近期,多地网友晒出抗原检测“二阳”的结果,相关搜索也登上热搜榜,引发大家热议。

关注到近期的新闻,中招”二阳“的人数在持续增长,不少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

因此有人提出疑问:中招“二阳”后,该如何对症用药?

其实,“二阳”和“首阳”并无太大区别,症状表现相同,大家按照之前的用药方法去治疗即可。

比如:“二阳”后出现发热症状较轻,体温在38.5℃以下时,可先不用服药,而是采用物理降温方式来退烧,如退热贴、温水擦浴等。如果患者体温达到38.5℃以上,应该继续服用退烧药,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服药时还要注意不要空腹,避免对患者肠道造成刺激。

“二阳”后出现咳嗽咳痰症状也很常见,可以在医师指导下用药物进行缓解。针对新冠后咳嗽,其实有很多中成药是对症的,而且见效快。就拿此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和十余省市的新冠中医药诊疗方案及居家指引都推荐过的连花清咳片来说,该药物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针对新冠咳嗽治疗可以快速减少单位时间咳嗽咳痰次数,研究显示其临床症状缓解率达到98.61%。而且,世界中联《儿童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成药防治方案》也有列入。

它其具有很好的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作用,不但可以快速改善新冠病毒感染、流感、感冒所致的咳嗽咳痰症状,还能抑制气道炎症,减少肺损伤,该药也是多地2023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中的止咳推荐用药。

另外,如果“二阳”后感觉咽干咽痛的话,可以服用地喹氯铵、六神丸、清咽滴丸等药物进行改善,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出现“刀片嗓”,可以服用一些华素片、西瓜霜含片等药物来缓解。

总之,“二阳”后的症状都有对应的治疗、缓解手段,所以大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如果出现症状及时就医治疗,都能够顺利痊愈,恢复健康。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