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二阳”后持续咳嗽难以改善 用对止咳方法很重要

近日,“二阳”相关话题引发热议,有网友分享自己“二阳”后咳嗽症状比较重,出现长期不愈的情况,甚至严重到觉都睡不好。下文总结了3个比较有效的止咳方法,大家在咳嗽不停的时候可以试试看。

方法一,及时用药。出现咳嗽症状后,一定不要拖着,及时就医搞清楚咳嗽病因,并且对症用药是缓解、治疗咳嗽的关键。

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引发的咳嗽,或者“二阳”后持续咳嗽难以改善的情况,大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连花清咳片进行治疗。

该药由中医经典名方《麻杏石甘汤》和《清金化痰汤》化裁而成,具有依据“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作用治法,能够稀释痰液,促进痰液排出,使呼吸道恢复通畅,减少肺损伤。在此前国家中管局《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和十余省市的新冠中医药诊疗方案及居家指引中,都推荐过连花清咳片治疗新冠咳嗽。该药物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针对可以快速减少单位时间咳嗽咳痰次数,研究显示连花清咳片临床症状缓解率达到98.61%。而且,世界中联《儿童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成药防治方案》也有列入。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可控制病情进展、加快恢复。

方法二,适量喝蜂蜜柠檬水。蜂蜜水可以舒缓喉咙不适,减少咽喉处的刺激并稀释痰液,而柠檬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升免疫力,缓解咽喉部的疼痛感。

方法三,睡觉时垫高枕头。不少人的咳嗽总在夜间加重,特别是平躺在床上时尤为明显。这是因为平躺的姿势会让气管内大量的黏液聚集在喉咙后部,从而引起咳嗽,因此大家睡觉时可以用几个枕头支撑头部,改变睡眠姿势,使黏液顺利流动,进而缓解咳嗽症状。

除了以上方法外,面对“二阳“的到来,大家还是要加强防护意识,感染后及时就医,这才是对抗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