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今年六一节 两位深圳小学生准备了一场特殊的公益音乐会

6月1日晚,一场以“爱的致意”为主题的儿童节专场公益音乐会,在深圳华侨城O·POWER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音乐会是特别为特殊儿童、社区小朋友以及外来务工子弟等儿童群体准备的经典动画电影的公益音乐会,更特别的是,本次音乐会由两位深圳长大的小朋友李秉宸、李秉恒发起。

(现场的大小观众与音乐家们愉快地合影留念)

本次音乐会请到了Muse Stage乐团特别呈献,由世界著名双簧管演奏家黄铮博士带领音乐家们奏响经典故事旋律。从宫崎骏笔下中的月下云海到《狮子王》中的生命赞颂,故事里赞扬的勇敢、坚强、纯真等美好品质通过音乐抵达每一个孩子的内心。听众招募早在5月下旬就开启了线上招募,还专门为相关公益机构的自闭症、发育迟缓等孩子进行点对点沟通预留,到场家长和儿童超过160人。

(李秉宸、李秉恒小朋友在音乐会现场做准备)

音乐会现场被布置成充满经典卡通形象的梦幻温馨的主题场景,音乐会入口处专门摆放了背景板作为合影区,舞台两侧阶梯错落摆放了童话故事里的卡通形象,还特别打造了休闲空间,每一个环节设计都充满了童真、童趣。

(李秉宸、李秉恒小朋友作为发起人为公益音乐会致辞)

演出开始前,李秉宸、李秉恒小朋友跟我们分享了发起这次音乐会的缘由。“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减少了外出,失去很多相聚的机会。音乐是我们最喜欢的艺术形式,希望通过这个六一,和小朋友们一起遨游在音乐的海洋,点亮每个孩子的梦想“。两位小朋友与Muse艺术家们共同商议了演出曲目,特别选择适合孩子的经典电影里的曲目。此外,李秉宸小朋友还为音乐会创作了主题插画;他们自愿作为服务志愿者,全程参与音乐会现场准备工作。

(动人的音乐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演出结束后,到场的小朋友激动地分享了这场爱与梦想的音乐之旅。“今天演出的很多乐曲我都听过,之前都是在看电影时听的,第一次听到了由钢琴、大提琴这些乐器演奏出来的,感觉很不一样,以后我长大了也想像他们一样在台上表演音乐!”,“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过得很有意义!我不仅看到了精彩的演奏,见识了许多乐器,布置也十分可爱,我还认识了许多小朋友,非常开心。”

(音乐会上演奏了孩子们喜爱的经典动画配乐)

(李秉宸、李秉恒和小观众代表为音乐家们献花)

过去几年,因为疫情孩子们失去了很多参与户外活动、感受文化艺术魅力的机会,很多孩子们沉迷互联网,李秉宸、李秉恒小朋友发起这场儿童公益音乐会,让弱势儿童们体会到了经典音乐的魅力;希望看到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涌现,让所有的小朋友们都能走出家门,在音乐和艺术熏陶下健康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