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MISTINE蜜丝婷践行使命初心,维护市场成长与消费者利益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如何选择靠谱的防晒霜成了不少人的心头难题。

美妆类产品只选择贵的未必正确,但跟风买翻车概率无疑会降低,很多人千挑万选后,都会倾向于令大众更为信赖的高品质防晒产品。

这就是Mistine蜜丝婷品牌防晒霜拿下多个电商平台销量第一的关键要义——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无法比拟的性价比优势。

不过,如大多数头部美妆品牌一样,Mistine蜜丝婷也面临着“假货”事件困扰,甚至出现正品为假货背锅的情况,这不但严重扰乱着市场的健康秩序,也进一步侵害了消费者权益。

1、一个典型的品牌维权案例

久负盛名的Mistine蜜丝婷“小黄帽”防晒霜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后,长期位居各大电商平台防晒类产品榜首,深得消费者认可与喜爱。

没想到,这款爆款产品,也被动陷入了假货事件。

2023月2月22日,药监局发布的《关于57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2023年第11号)》附件中第19条,涉及Mistine蜜丝婷水漾修护防晒霜成分描述问题,一时间引发了行业热议。

随后,Mistine蜜丝婷与生产企业科丝美诗经过严格核查对比,并结合权威机构检测结果,验证抽检产品为假冒产品。Mistine蜜丝婷和科丝美诗立刻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联合声明,并通过法律手段向此次药监局的抽检单位西宁市城北区多购万国进口商品店发起商标侵权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该专柜立即停止侵犯Mistine蜜丝婷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赔偿损失,同时进行公开赔礼道歉,发表致歉声明,消除不良影响。

案件审理过程中,西宁市城北区多购万国进口商店承认其店内此前销售的“蜜丝婷“品牌产品均非官方授权渠道进货、非栢特薇公司的产品。这一行为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严重伤害了品牌方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因此,该专柜于2023年5月17日书面向栢特薇公司公开道歉,并请求予以原谅和承担赔偿。

同时,该专柜也一再表示将会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进货渠道的资证审核,防止再出现售卖假冒产品的情况,真正消除侵犯品牌方合法权益的情形,切实有效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可以说,在Mistine蜜丝婷的严肃追究、依法维权下,这一事件算是告一段落,成功挽回了品牌的声誉,但该事件对品牌造成的伤害还需更多时间修复。

此次Mistine蜜丝婷维权事件,也是整个美妆行业里的不少头部品牌方成长之路上不得不碰到、需要清理的绊脚石。

2、品牌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

因“假货”而受委屈的品牌更是不在少数,而防晒品类除了Mistine蜜丝婷之外,欧莱雅防晒、安热沙等知名品牌也遭遇过同样的困扰。

2022年11月22日,药监局发布关于45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通告里提到包括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欧莱雅新多重防护隔离露 外御内护”等多款化妆品不符合规定。第二天晚上,巴黎欧莱雅立马发布官方声明,称其配合监管部门共同协查鉴定,复核被抽查的上述欧莱雅产品确认为假冒产品。

无独有偶,同年12月,药监局通报53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没想到资生堂旗下2个批次的“安热沙”防晒乳赫然在列。之后资生堂客服表示,该公司接到有关部门反映后,已经确认这次通报中抽检的疑似安热沙产品为假冒品,并与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反馈。

其实在化妆品领域,不少品牌对待假冒伪劣产品的态度都是“杜绝到底”。

知名美妆品牌花西子,早在2020年3月,就曾向外界公开悬赏30万年薪用来招募“首席打假官”。

据花西子官方介绍,早在2019年5月,市面上涌现了层出不穷的假冒伪劣产品,有些甚至直接照抄花西子的造型,从产品到外包装让人根本分辨不出,受害的消费者不计其数,忍无可忍的花西子开始了打假之路,且收获颇丰。

2020年7月,花西子联合警方成功捣毁了浙江一处假货制造窝点,一共查获了一家店铺和两个仓库,除了花西子产品外,还涉及海蓝之谜、迪奥、MAC等多个知名化妆品品牌高达上万件产品,成功防止了消费者上当受骗;2021年8月,花西子联合汕头市公安机关对化妆品制假窝点发起打击查处行动,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并在现场查获花西子假冒产品21800个,包装盒及防伪贴2000多个......

而Mistine蜜丝婷在国内渠道的打假方面也一直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部门进行行动,有效维护消费者权利。

2022年5月23日,在品牌方Mistine蜜丝婷积极配合下,广州市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侵权商铺仓库,现场查获涉嫌为假冒Mistine蜜丝婷防晒霜 18144 瓶,共计126箱,涉案金额近200万余元,涉案嫌疑人也因此受到刑事拘留。

2023年3月29日,Mistine蜜丝婷配合广东汕头警方捣毁制假窝点,现场查获多批品牌相关假冒产品及防伪标识。

广告汕头某制假窝点

多次的打假行动,不但深刻体现出品牌方对于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也展现了其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打假的决心。

可以说,以Mistine蜜丝婷为代表的美妆品牌,正在用行动积极表明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化妆品的决心和信心,让假冒伪劣产品无处藏匿。

3、对造假零容忍

近年来,随着直播电商的兴起,越多越多的假冒化妆品正涌入未获得品牌完整授权链路销售的直播间,先后被消费者购买回家。

据新安晚报报道称,我国每年至少有价值上百亿的假冒化妆品流向市场,造成了化妆品界假货严重泛滥。

然而,由于违法成本低、利润高,致使假冒化妆品层出不穷地出现,尤其一些热卖的国际品牌更是假货泛滥的重灾区,甚至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

这些假货涌入市场后,不但损害品牌方的形象,更因为质量问题严重损害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甚至造成无法根治的伤害。

所以,长期以来,无论国家执法部门还是企业品牌方,对于造假行为都是“零容忍”,一旦发现,都会给予最严厉的方式进行讨伐。

对于假冒伪劣化妆品进行大力度打击,这不止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根本上更是为了净化市场环境,让消费者可以用到安全放心的产品。

因此,Mistine蜜丝婷作为防晒行业备受关注的品牌,在持续打磨产品的同时,也在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一直践行着品牌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购物体验,Mistine蜜丝婷都希望能让消费者获得更优质的服务,让“美”更加纯粹。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