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CIO高峰论坛|新华三以“数字大脑”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引擎

5月20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CIO协会与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深圳)数字化转型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CIO高峰论坛(夏季峰会)在九里湖畔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本次夏季峰会以“数字企业,质造强市”为主题,前瞻新兴产业的战略性布局,围绕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展示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优秀企业宣传案例及安全可控工业软件示范应用项目。

大会现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综合处处长冯伟,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孙楠,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后,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创新专业委员会联席主任、秘书长王吉斌,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总规划师、深圳数据要素发展协会秘书长王新玉等出席活动,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方法、新思路,推动深圳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化赋能产业新发展,抓住新机遇,培育新动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态势。

在高峰论坛上,受邀专家们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深入交流数字化转型的应用场景、实例解析,共同展望行业发展趋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综合处冯伟处长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内在逻辑》为主题的宣讲中系统性阐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的内在核心逻辑。并面向到场来宾提出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工业现场数字化改造+定制化开发的工业app的前沿理念。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综合处处长冯伟

新华三集团企业事业部技术总监朱哲分享了新华三对企业数字大脑的理解和实践,他通过新华三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所遇到的困难和背后的原因,全方位展现“1座3中台,1舱N应用”企业数字大脑整体架构,体现了打造数字化时代企业发展新基石的硬实力。

新华三集团企业事业部技术总监朱哲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数字大脑建设方案,这其中不仅包括了PC、智慧屏、软件定义视频等数字终端,还包含了新华三提供的“一网、一云、一数、一智”的全面解决方案。据悉,新华三企业数字大脑方案,不仅可以支撑企业全方位、全流程的应用数字化创新,还能为企业开辟数字化场景落地的路径、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支撑。

未来,新华三集团将持续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能量,打通企业数据链的同时,实现数据价值的转化和变现,提升企业数字化的决策、预测能力,实现更高效的配置资源,为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持续领先奠定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