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话数字增能,谈变革发展”龙岗区工业企业走进华为松山湖共研数字化转型

5月16日下午,龙岗区台资企业数字增能计划研讨会第二期在华为松山湖成功举行,共有台商企业代表、工业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30余人参加,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中科新工(深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台商协会东片区总召办和龙岗区移动通信与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联合协办,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等形式,协助台资企业分析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和需求,进一步引导、赋能台企代表学习标杆企业的成功经验,掌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动作,探索解决台企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会转、不敢转”的难题。

参观过程中,共同探索数字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里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和服务等方面的应用,譬如常用的PLM/PDM系统、MES系统、SRM系统、CRM系统与ERP系统,以及各类营销系统和数据中台等。近距离学习、交流华为公司沉淀多年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实地共研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方向及转型意义,加强台企对数字化转型的认知。

数字化转型分享环节

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高级客户经理谢小英进行现场分享,从“创新中心价值、工业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和标杆案例分享”三个维度诠释华为在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转型计划,进一步直观、可视化的将企业参与数字化转型前后情况进行对比分析,详细展示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的生产、成本和仓储等企业运营管理带来的影响,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规范企业内部管理。

互动交流环节

与会台企代表针对典型案例、具体业务场景痛点和相关政策补贴与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并建立线上交流群,为台企数字化转型答疑解惑。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是各行各业进入数据时代的必然产物,在数字变革时代中,数字化转型对传统的台资制造业来讲是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机遇。

截至目前,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提供场景解决方案100+个,已服务区内工业企业1200余家。接下来,也将持续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加速数字龙岗发展,推动龙岗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传统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