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绿“智造” 创未来——松下冷热电三联供氢能示范项目正式运行

随着双碳目标的加速推进,能源转型被越来越多的讨论。在这之中,氢能作为理想的清洁能源,受到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2月24日,松下冷热电三联供氢能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无锡的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举行。这标志着松下在中国的首个氢能燃料电池综合能源利用项目正式运行,同时也展示了氢燃料电池应用的全新场景和模式。

活动当日,松下控股株式会社集团代表董事全球副总裁、集团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本间哲朗,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堂埜茂出席启动仪式,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大使赤松秀一,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所长黑田嘉彰,上海岩谷有限公司董事长竹花知彦、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彪等领导嘉宾受邀参加,共同见证该示范项目正式投运,探讨中国能源转型新思路、绿色可持续发展新方向。

松下冷热电三联供氢能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区别于氢燃料电池在车载产品端的应用,松下作为已经在固定式氢燃料电池领域有着20多年研发经验的企业,一直潜心于研究为建筑物提供电力和热能的固定式燃料电池应用模式,在日本和欧洲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松下还于2022年4月,在位于日本滋贺县草津RE100工厂率先开始了活用氢能的实证实验,运行纯氢燃料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的组合发电,使工厂内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此次落地无锡的氢能项目,可以说是草津工厂实证实验的延续和拓展。

松下冷热电三联供氢能示范项目

该示范项目采用松下在2021年10月推出的5kW纯氢能燃料电池产品,以此为基础进行燃料电池系统的搭建。此电池能源利用率高、使用寿命长、并且具有可以多台连结的特点,组成的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可以为工厂供电供热,在此基础上结合松下制冷技术,能够在夏季为工厂制冷,在冬季直接供热,从而达到提升能源效率、发挥燃料电池最大能力的目的。2023年4月,5kW纯氢燃料电池将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

此外,松下还在工厂内设计了首个以氢燃料电池为主要供能方式、同时搭配太阳能发电系统及储能系统的零碳建筑,并通过自主研发的EMS控制系统,使3种不同供能方式达到最佳能源供给方案及最优能源使用效率,实现整个建筑能源使用的零碳排放。

松下零碳建筑GREEN HOUSE

随着松下冷热电三联供氢能示范项目的正式运行,松下将继续探索固定式氢燃料电池在其他场景下的广泛应用和新的商业模式,为中国绿色能源转型加分,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未来,松下将积极与氢能产业链核心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拓展、丰富氢能应用场景,为“双碳”目标的达成助力。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一直致力于“社会生活的改善和提升”以及“推进世界文化的进展”。我们将继续通过直面社会问题创造价值,希望创造一个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皆充裕、令人倍感幸福的“理想社会”。截至2022年3月,全球共有532家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销售额约7.39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

松下集团在中国东北亚地区拥有70家法人公司,约5万名员工,事业规模约1200亿元。2019年4月,松下集团首次成立了将事业和地域统括职能合二为一的中国东北亚公司,总部设置在北京。中国东北亚公司从中国当地需求出发,以“关护无界,身心如悦”为事业愿景,在融合了家电和住宅设备优势的“生活空间”领域,及以冷链为核心的“生鲜食品供应链”领域,致力于中国社会课题的解决,作美好生活的提案者。除此之外,中国东北亚公司还积极推进环境事业,为实现脱碳社会做出贡献。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集团网站:http://www.panasonic.com/global,中国区官方网站:http://panasonic.cn,官方微博网址:http://e.weibo.com/aboutpanasonic,官方微信:Panasonic松下中国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