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红色基因·我们传承”福田区红领巾讲解员正式结课!

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教育局、福田团区委联合推出,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福田区红领巾讲解员”活动已于近日结课。该活动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圳少年创新教育基地开展,活动期间,共开展40场讲解员培训,共计培训学生800人次。据悉,该活动旨在打造“红领巾”实践活动品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了让小红领巾讲解员们得到现场讲解的实践机会,提高临场应变能力,福田区红领巾讲解员培训课程,选址在福田区青年广场、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圳少年创新教育基地开展,福田区青年广场先后被授予“深圳市科普基地”、“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圳市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深圳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称号。

本次活动针对福田区青年广场三大主题场馆——深港交流馆、创想星球馆、义工天地展览馆,开展基础知识的讲解培训以及现场教学。

跟随我的脚步,一睹小小红领巾讲解员们的风采吧~~

福田区红领巾讲解员活动在2022年10月1日-11月28日期间,共开展40场讲解员培训,共计培训学生800人次,其中14场为“深港交流馆”讲解培训,15场为“创想星球馆”讲解培训,11场为“义工天地展览馆”讲解培训,活动受到福田区家长的一致好评,在专业的培训指导下,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基础的讲解知识,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还可以现场独立讲解。

从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手势,到每一句讲解词的情感语调,老师都一一指导。小讲解员们认真听,认真学,反复进行练习。从一开始的生涩不熟练,到可以声情并茂地运用专业的讲解技巧,讲解出每个展厅的故事,展现了一名合格的讲解员风采,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

“福田区红领巾讲解员”活动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提高综合素质的优质平台,激发了孩子们崇高的民族自豪和历史使命感。成为了搭建青少年与红色场馆之间的桥梁,以孩子的视角和语言,为传递红色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每一位红领巾少先队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逐渐展现出奔跑的英姿,不负飘扬的红领巾,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着培训结束,所有参与活动的红领巾们,也迎来了身份的转变,从结业的那一天起,他们正式成为真正“红领巾讲解员”预备队,也将会不定期为市民开启志愿讲解服务。

本项目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