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专精特新”亮出蓝色名片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博会精彩演绎深海魅力

以“科创赋能 共享深蓝”为主题的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11月24日-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向全球展现了中国海洋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成果和广阔发展空间。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精彩亮相本届海博会,以专注海洋经济发展、精心策划展馆及推介会、产业特色鲜明、创新成果丰富的“专精特新”四大优势吸引众多专家学者、产学研机构及高新企业的广泛关注,全方位展现崖州湾科技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的良好发展前景,强化了“因海洋强国而生”的科技城产业形象。


全方位展示园区综合优势

海南作为受权管辖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第一大省,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地位。根据“十四五”相关规划,海南省将打造海洋旅游、现代海洋服务业等千亿级海洋产业集群,以及海洋渔业、海洋航运、海洋油气等百亿级产业集群。

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总规划面积69.3平方公里,重点打造深海科技城、南山港、南繁科技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等项目,并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开放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优惠政策;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建设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放管服”水平。在本次展会中,其海洋产业专业度和服务企业的专注度得到与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当前,生物基因、新材料、高端制造、大数据等颠覆性技术正对海洋经济产生着革命性影响,产业园区则是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孵化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在本次海博会中精心设置了主题展示区,全方位展示园区企业和研发成果,其三亚深海科技城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前港-中区-后城”协同发展为特色,在“深海科技”“生命科学”等产业上的发展经验赢得了众多企业驻足探讨。



集中推介推动招商引资

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商务厅、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承办的主题为“蓝色经济 链接共赢”海南自贸港海洋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11月25日隆重举行。

本次推介会结合海洋强国发展战略,通过对自贸港政策和海洋资源优势等方面介绍,积极推动更多企业关注海南蓝色经济发展空间,抓住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投资海南、深耕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在本次推介会中,通过对园区优惠政策、产业载体及园区服务及配套等方面的介绍,为园区企业搭建了对外合作沟通的桥梁,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助推产学研成果转化。

通过本次海博会展馆亮相及专场招商推介会的顺利开展,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产业特色和创新成果在展会上展示出优越的资源集聚能力,未来将充分发挥已入驻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辐射和撬动效应,聚焦高新技术领域,加快打造教育科研、公共科技研发服务和创新创业孵化转化平台。同时,通过承担各项国家重大战略,持续锚定高新技术产业,努力建成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策源地,树立国际深海产业新标杆,助力中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