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寻找300个健康小达人!“健康小达人”幼儿健康素养歌谣朗诵比赛开赛啦

为推动落实《健康深圳行动(2021-2030年)》,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健康深圳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启动深圳市健康小达人幼儿健康素养歌谣朗诵比赛。该活动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各区推进健康深圳行动议事协调机构承办,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各区卫生健康和教育行政部门协办。比赛将评选出300个健康小达人。参赛者可关注健康深圳行动微信公众号,回复朗诵比赛,或关注健康学吧小程序健康活动页面了解活动详情。

一、活动主题

学习健康素养 做健康小达人。

二、报名时间

2022年9月21日-10月8日。

三、活动对象

深圳市在读幼儿园的3-6岁学龄前儿童。

四、活动形式

(一)个人朗诵。

学龄前儿童独立朗诵健康素养歌谣,拍摄成视频。

(二)组合朗诵。

学龄前儿童与其哥哥姐姐(在读小学的6-12岁学龄儿童)合作朗诵健康素养歌谣,拍摄成视频。组合朗诵总人数不超过2人。

五、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参赛者按照年级从以下指定的健康素养歌谣中选择一首进行朗诵。

小班

中班

大班

2.朗诵内容须包含歌谣名称、歌谣内容和朗诵延伸内容三个部分。朗诵延伸内容指参赛者在朗诵歌谣后,可围绕营养健康、运动健康、心理健康、无烟生活、卫生习惯、安全应急与伤害防范、预防近视等主题,讲述“我家的健康生活”,并配照片或视频予以说明。

3.鼓励参赛者创新朗诵形式,可采用说、唱、弹、实物展示、动作表演等形式。

(二)拍摄要求。

1.参赛者须用普通话朗诵,发音清晰准确,讲述流畅。声音洪亮,富有表现力。

2.参赛者精神饱满,仪态大方,着装得体,动作适当。

3.视频要记录完整的朗诵歌谣过程。拍摄环境整洁。

4.拍摄设备不限,横向拍摄,图像清晰稳定,镜头流畅,声音清楚。

5.视频要求MP4格式,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080p,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视频大小在300M以内。

6.视频命名格式为参赛者姓名-《歌谣名称》,如张三-《吃好饭 更健康》。

(三)作品权益。

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和合法性。主办单位享有作品的使用权,用于全市公益性健康科普作品交流与使用。

六、参赛方式

参赛者于2022年10月8日前将作品资料报送至所在辖区健康教育机构邮箱。

每份作品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幼儿园名称-参赛者姓名-《歌谣名称》”命名(示例:XX幼儿园-张三-《吃好饭 更健康》)。文件夹包含作品和《幼儿健康素养歌谣朗诵比赛报名表》。

各区健康教育机构邮箱

福田区 jkjy@szft.gov.cn

罗湖区 zhengqingming@szlh.gov.cn

盐田区 qwsjdssfw@yantian.gov.cn

南山区 wjjjjs@szns.gov.cn

宝安区 wjjjjs@baoan.gov.cn

龙岗区 wjj_xjzx@lg.gov.cn

龙华区 jklh@szlhq.gov.cn

坪山区 luonianci@szpsq.gov.cn

光明区 jkzxjcb@szgm.gov.cn

大鹏新区 ggwsglfwzx@dpxq.gov.cn

《幼儿健康素养歌谣朗诵比赛报名表》下载二维码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个人奖和团队奖。个人奖设置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0名,优秀奖150名。团队奖按照各幼儿园报送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评选。主办单位将对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证书,同时对获奖个人进行奖励(限量版专属定制礼物等着你!)。

另外,优秀作品还将加入深圳市健康科普资源库,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移动电视等平台展示。

市民若想学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可关注“健康学吧”小程序,进行测评-学习-比赛-领奖......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