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这样的华为全屋智能,是你想要的未来家吗?

历经千呼万唤的期待,深圳首家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终已于12月12日在南山香江家居开业,华为全屋智能正式在线下面向深圳用户揭开了神秘面纱。用户亲临华为全屋智能体验店,即可现场直接参与华为全屋智能场景下的客厅、餐厅、卧室等具体场景的真切体验。

那到底什么是华为全屋智能?

你可以设想一下,当你出差一周,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期待已久的家门口,左手拎着刚取的快递,右手拉着行李箱,轻触智能门锁,不仅瞬间解锁入户大门,同时通过智能门锁向全屋智能触发“回家”模式。这时你无需放下东西腾出手来触碰开关,入户走廊的灯光会自动亮起,智能音响自动发出智能语音助手小艺温婉的”欢迎主人回家”的问候。

身心俱疲的你走进客厅,入户走廊的灯自然熄灭,客厅的灯光随即亮起,客厅窗帘自动拉上,新风机和空调均自动打开,华为智慧屏自动唤醒点亮,开始播放你平常最喜欢看的《脱口秀大会》。你在客厅沙发落坐,触发“沉浸观影”模式,客厅的灯光、影音系统的播放模式随即切换成匹配“沉浸观影”模式的参数,让你全情投入享受“沉浸观影”的体验。

大约半小时后,你感觉有些饿了。起身来到餐厅,客厅的灯光随即自动熄灭,智慧屏进入休眠状态。

你来到冰箱前,手臂轻轻一挥,此时冰箱已通过人体感应为你自动开门,你挑选好食材准备给自己煮一碗番茄鸡蛋面。餐厅的灯光调整舒适亮度区间,联动HUAWEI Sound X音箱自动播放匹配场景的音乐。面条煮好了后,你坐到餐桌前,轻触了餐桌的旋钮遥控器,“烛光”场景随即开启,餐厅关闭布帘与基础照明,氛围照明与重点照明调整至适合范围,层次丰富,享受美妙沉浸时刻。

晚上10点,你走进卧室,准备睡前再刷一会儿手机,触发“阅读模式”。智能床垫的主动AI能力让床头位置自动升高,调整到让你能够舒适自然方便刷手机的模式。当你着实累了,真的想要睡了,就切换到“睡眠模式”,这时床头会自动降平到让你能够舒适入睡的位置,一旦你开启助眠模式,房间的智能音箱自动为你播放助眠音乐,灯光也会伴随着你的入睡逐渐自动熄灭。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起床困难户,你还可有在睡前设置到点自然唤醒功能。到时候,卧室场景下的智能AI,会通过灯光、音乐、床垫等多场景多感观,以舒适自然的方式唤醒你……

看到这里,到底什么是华为全屋智,我想你多半已经有些感觉了。简单说,就是华为运用自身多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围绕大家居住的各种真实场景,打造全场景的数字化智慧空间,让用户可以享受到许多更高端、更科技、更智能的居住和生活方式。其本质,无疑是让更多家庭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消费和体验升级。这一切,过去可能更多只是出现在图文或视频中模拟出的全屋智慧场景,如今你都能直接在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里真切体验和感受到了。

华为的全屋智能又是如何实现的呢?

简而言之,华为全屋智能是通过搭载 HarmonyOS 的全屋智能1个主机,链接PLC和WiFi 6+——华为全屋智能的“2张网”,进而覆盖和控制家庭每个不同空间的照明、遮阳、影音、冷暖新风、家具家私、家电等N个系统,构建起连接稳和控制准的家庭物联网体系,最终实现了全屋场景的智能服务。

以客厅场景为例,华为全屋智能让摄像头、灯光、窗帘、新风机、空调、扫地机器人、华为智慧屏等单体智能设备,在智慧主机控制下协同联动,营造出归家前奏、温馨回家、沉浸观影、休闲会客、派对和安心离家等智慧环境,以匹配用户从下班回家到出门工作的全过程种不同情境下,对环境的不同需求。

怎样才能拥有配备华为全屋智能的“未来家”?

讲了那么多,你可能更关心的是怎样才能拥有配备华为全屋智能的“未来家”?通过前文,我们不难理解,华为全屋智能面向每个家庭用户提供的是个性化的全屋智慧解决方案。众所周知,以ToB业务著称的华为,在解决方案和服务上,几乎从未让用户失望过。

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的服务流程一共有9个步骤,从最初的需求沟通到最后的无忧售后,每个环节都替用户考虑得明明白白。不仅支持一站式智能化设计、安装,测试服务,通过“智慧生活APP”还能实时查看安装进展,省时又省心;7*24小时在线服务以及智能化自助服务平台,让服务体验更精准。

在设计阶段用户可以通过全新开发的全屋智能设计工具,借助AI和家装大数据,一键布置多类设计风格软硬装及全屋智能家装,生成效果图、VR全景图、短视频。用户可以亲自体验各个智慧模式下,家具、语音、灯光之间的高效联动,一键查看智能报价,生成适配房屋的产品清单与精准施工图,降低施工出错率,保障用户体验。

目前,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已在全国陆续开业,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南京、长沙、合肥、福州、温州等多个城市,其未来目标是要做到“一城一门店、一城一样板”。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全屋智能一般在管线施工时,即需要入场布置智能化线路铺设,在天花、地板和墙面装修完成后,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对装修工作依赖比较大,一般家庭装修工作完工后的十个工作日内可以进行验收和交付。如果你刚好在计划装修新房,那你不妨考虑成为华为全屋智能的首批用户,拥抱未来家,住出幸福感。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