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一朵康乃馨,一曲惊鸿舞 东莞观音山温情献礼母亲节

近期,随着市民游客出游热情的逐渐复苏,周边、自驾、康养等关键词成为市民的出游方向。作为粤港澳地区备受称赞的森林疗养福地,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森林广袤,空气清新,吸引了众多游客携家自驾前来。5月10日,适逢母亲节,很多市民游客陪着母亲,走进东莞观音山,亲近自然,疗养身心,享受森林慢生活。此外,观音山景区当天还吸引了一批禅舞爱好者,身着素衣在森林中一展惊鸿,她们轻展身姿翩翩起舞,柔美舞姿引游客拍照留影,同时也传递着健康的生活理念,尽享康养旅途。

禅舞,作为时下兴起的一种修身养性的方法,受到广大女性的欢迎,尤其受忙碌于柴米油盐的家庭生活的妈妈们的喜爱。母亲节当天,舞者们一曲曲惊鸿禅舞在观音山呈现,她们中既有已为人母,也有为人儿女,在心灵的充盈和放松中尽显女性柔美,也为广大母亲送去了节日祝福,令现场游客惊艳不已。

在清幽密林中,舞者们身着宽松飘逸、传统文化气息浓郁的素衣,伴随着《遥远的妈妈》、《琵琶吟》、《天边》、《洁白的仙鹤》、《鸿雁》、《慈祥的母亲》等舒缓柔美的音乐,在治愈清凉的呆萌文化艺术长廊、福气满满的天下第一福、清新清幽的健康福道、福韵美满的吉祥苑、古香古色的雅清苑中,以群舞、双人舞、独舞等各种形式在青山绿水间翩翩起舞,舒展着身体,舞姿轻柔自然、柔雅流畅。舞者们只需跟随音乐,用自如的舞蹈动作,将内心清净自然的情感,简单直接的表达出来,融入自然间,觉知身、心、气、乐、境而舞,刚柔并济,现场氛围宁静、平和。其中一位来自惠州的妈妈介绍,平时确实忙碌于自己的家庭中,很难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今天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在森林中放松身心,展示自己,这种修身养性的体验很特别。而且今天还能和这么多母亲一同度过母亲节实属难得,很特殊。”

据了解,随着旅游观念的逐渐转变,观音山独特的森林康养环境吸引了不少瑜伽、太极、“氧”心舞蹈爱好者走进山水间打卡,已然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母亲节当天,观音山景区还为许多入园游玩的母亲送上了康乃馨,也送上了景区对广大母亲的致敬与祝福。也有不少游客趁着周末短程自驾至观音山,陪伴母亲走进自然森林,享受难得的森林系慢生活,为亲情加码。如今观音山入眼皆是清新的宜人景色,每一次呼吸都是森林浴的洗礼,既能静心洗肺,也能有空旷的户外空间享受自由的“森”呼吸,观音山清新自然的森林旅游备受青睐。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一朵康乃馨,一曲惊鸿舞 东莞观音山温情献礼母亲节

2020-05-11

自驾游首选东莞观音山,共享惬意好时光

2020-05-07

樟木头文旅惠民活动暨“五四”青春诗歌会在观音山举行

2020-05-07

绣球花开,东莞观音山清凉赏景正当时

2020-05-07

文旅惠民五月季,观音山等众商家发布钜惠政策

2020-05-07

福山福地福传万家,东莞观音山福气满满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