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深圳欢乐谷牵手迷你世界,强强联合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

主题公园+热门IP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5月24日,深圳欢乐谷与迷你创想旗下IP“迷你世界”签约并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

双方将围绕彼此优势进行全面深度合作,建立长期IP增值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优质资源整合,开启“主题公园+IP”文旅发展模式的新征程:在主题乐园业态下,开展主题景点、主题活动、主题演艺、主题餐饮、主题商品等IP产品化的全面探索。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深圳欢乐谷迷你世界冒险山即将启动建设。围绕IP打造的全新主题节庆——首届迷你世界深圳欢乐谷亲子节将于5月28日至6月19日盛大启幕。


融合:本土文旅企业强强联合,共促深圳文旅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强区域旅游品牌和服务整合,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

在深圳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背景下,同为深圳文化百强企业的深圳欢乐谷与迷你世界合作,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高质量的文旅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欢乐谷作为华侨城集团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主题公园品牌,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近2.5亿人次,持续以“打造世界一流的连锁主题公园”为愿景。深圳欢乐谷作为中国最早的体验式主题乐园,始终秉持“常建常新,常玩常新”的理念,持续创新发展。近年来,深圳欢乐谷用丰富的艺术形式打造了一系列富有感染力的文旅产品,不断探索高质量文旅发展路径。

迷你世界是国内领先的国产沙盒创意平台。2016年上线至今,月活跃用户已突破1亿。玩家、开发者和丰富的虚拟作品共同构建了活跃的内容生态。自上线后,一直处于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榜单前列,平台内拥有约7000万创作者用户创作的场景内容量超2亿。

深圳欢乐谷与迷你世界联手,旨在构建新IP、新场景、新演艺、新娱乐、新体验、新商业和新业态,是在文旅融合的新时代背景下,不断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重量级明星“花小楼”出场演唱主题歌曲后,深圳欢乐谷×迷你世界亲子纪念年卡重磅首发。



创新:深圳欢乐谷全新“迷你世界冒险山”打造高质量文旅产品

当前,我国整体旅游市场向复合型旅游产品转变,以“主题公园+IP”为核心的产品模式也成为文旅市场的重要趋势。

深圳欢乐谷总经理岳峰表示,IP的商业价值极大拓展了主题公园的产业链。承载好的文化和价值观内容是主题公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将为主题公园的品牌流量强势赋能。

深圳欢乐谷迷你世界冒险山区域即将启动建设,总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分为四大主题区:彩虹密林、野人踪迹、幽幽花镜、迷萌小镇。囊括冒险家许愿池、幽幽花街、彩星飞船坠落点、牵星栈道等15个景观和兔美美蹦蹦塔、卡罗尔八音盒、熊孩子蜜罐湖等6大娱乐设施,更增设了萌宠驿站、花小楼剧场、爆爆蛋餐厅等极具代表性的打卡建筑,综合吃、购、玩、学各项功能。该区域在强化主题乐园的参与性特征的同时,以色彩、图案刻画分区的主题故事,大幅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



发布会介绍,迷你世界冒险山改造计划是本次IP战略合作的集大成者,将为深圳欢乐谷“主题公园+IP”的产品模式探路。既为低幼龄儿童、青少年提供良好互动空间,为亲子家庭打造沉浸式游玩体验,还兼顾了Z世代的潮流打卡需求,同时以突出自然环保为特色,助力生态可持续发展。

在“创新之都”深圳,与城市气质相契合的项目,将敢于冒险的精神与深圳欢乐谷形象完美融合,借助IP创新联合以及主题公园的游乐项目,拉近主题公园与游客之间的沟通,打通产业生态链,实现流量、用户和产品整合一体化。

可以预见,当“迷萌星球”在作为中国主题公园代表的深圳欢乐谷落地生根,将吸引华南甚至全国游客的目光,为深圳再添一个独家IP打卡地,助力城市文化旅游品质进一步提升,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解锁:这个夏天,迷萌小队带你玩转“首届深圳欢乐谷亲子节”!

2022年5月28日——6月19日,深圳欢乐谷将联合“迷你世界”IP,推出系列活动内容:“欢乐谷×迷你世界”定制气球好礼、联名表情包、文创周边;举办“迷萌家族见面会”主题巡游和互动表演;推出“迷萌星球闯关大挑战”打卡赢好礼、“迷你世界主题生日party”等活动,为游客提供持续23天“吃、喝、玩、乐、赏”于一体的萌趣游玩体验。

“首届迷你世界深圳欢乐谷亲子节”以“迷萌星球欢乐大冒险”为主题,变身为迷萌星球的欢乐谷,将给你不一样的夏日童趣!当迷你世界主题音乐响起,“花小楼”的IP明星人物见面会和“迷萌小队”四大核心IP人物兔美美、胖哒、迷斯拉、熊孩子将会在园区内多个区域 “闪现”,与游客拍照留念、互动、派发礼物。全园“迷萌星球闯关大挑战”打卡活动更让游客有机会抽取神秘大礼。

届时,迷你世界魔幻亲子剧《欢乐大冒险》也将在欢乐剧场惊艳公演,为忠实粉丝带来与众不同的视听效果!活动期间, 每天都将上演多场“迷萌家族”IP人偶、欢乐家族人偶、主题花车集结成的“迷你联萌炫彩巡游”,与游客近距离互动。



结语: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国内主题乐园成为承接境外旅游消费回流的“主力军”。上半年,在文旅行业还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国内老牌主题公园品牌欢乐谷通过持续创新为文旅行业复苏赋能。深圳欢乐谷此次牵手迷你世界,正是结合后疫情时代文旅行业发展趋势及消费者新需求,以“创想”为本,搭建旅游消费新场景,推动市场主体迸发新活力,提振行业信心,助力旅游业恢复发展。更加有利于游客出行和在地消费的环境,让我们看到旅游市场的内生动能和复苏信心。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探寻贵州文旅第一盘”-深圳媒体团贵阳中铁国际生态城采风圆满结束

2023-06-01

“珠峰在定日”自驾游线路整合发展考察评估活动启动

2023-05-29

一大免一小,深圳欢乐谷“六一”儿童节推出限时特惠

2023-05-25

母亲节东莞观音山上演旗袍秀 “旗”美无比

2023-05-16

立减115元!这个母亲节,女士来深圳欢乐谷半价

2023-05-10

​五一假期深圳锦绣中华太火爆,夜游市场增幅达418%

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