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深圳欢乐谷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

正值中秋”“国庆旅游旺季来临,为了提升对于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处置能力,提高景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9月29日上午9:00,深圳欢乐谷在南山区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的见证下,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深圳欢乐谷总经理岳峰、副总经理南光明,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员工近百余人参与演练和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的是景区大型游乐设施过山车“雪山飞龙”在正常运行过程中,突发故障或轮轴卡死导致载人列车停留在设备上,多名“游客”被困需要紧急救援的情况。现场设备操作员依照应急处置方案,第一时间关闭操作台紧急停止按钮,按流程逐级上报,同时,其他人员安抚游客情绪、了解被困游客现状,并疏散排队区游客。设备维修组第一时间到位,经过排查,发现由于轮系故障车辆无法移动,启动《大型游乐设施专项应急预案》。各小组成员立刻到场,现场救护组密切关注游客身体和精神状态,对出现身体不适的游客,进行科学的医疗指导。警戒疏散组疏散围观游客,并在现场保卫警戒,保障救援道路通畅。抢险抢修(救援)组启动营救平台,一人用备用电池,连接座椅下面的应急插口,另一人打开安全压肩释放游客,将身体不适的游客背到地面,将游客送往公司救护车进一步检查。经过各救援小组协同工作,整个处置过程在30分钟内,被困“游客”成功解救。

微信图片_2020092923484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234854.jpg

演练结束,深圳欢乐谷总经理岳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通过本次应急演练结果来看,他首先对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人员到位、职责明确、反应迅速表示了肯定,同时,他也强调安全重于泰山,防范是于未然,景区要继续加强巡查巡检,做好日常设备隐患排查,通过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

据了解,在安全管理方面,深圳欢乐谷根据园区运行方案,引入科学的设备检测系统,在优化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建设园区风险识别系统,狠抓消防、设备、项目施工等重点安全工作的同时,面向“中秋”、“黄金周”等节假日大客流高峰期,还会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游乐设备日、周、月、年检制度,全力保障园区安全,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深圳欢乐谷将做好充分的节前应急救援准备,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游客安心畅游,为广大游客朋友营造安全、安心、欢乐、舒适的游玩环境,打造一个愉快难忘的国庆假期。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旅游日&520】当以爱之名,相约观音山,邂逅一场告白之旅!

2021-05-13

定了!第35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将于6月20日浪漫来袭~

2021-05-08

五一将至,新东莞隐贤山庄带你解锁“什么是快乐星球”

2021-04-30

五一将至,新东莞隐贤山庄带你解锁“什么是快乐星球”

2021-04-29

世界之窗欢度五一 “国潮GAI世界”高能开启!

2021-04-27

“观音山上观山水”70万征联终有结果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