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状元郎”现身东莞观音山,萌娃击鼓明志许愿能金榜题名


初夏微凉,清风拂面,正是出门登高、遛娃的好时候。5月16日,适逢开学季,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景区热闹非凡,迎来了一场别样的文化体验之旅——观音山状元文化体验行,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汉服同袍、游客参加。现场,行状元礼、过状元廊、击状元鼓、敲状元锣、拍状元照、礼敬先师等丰富多彩的状元文化体验环节,让在场的亲子家庭、汉服同袍及围观的游客惊叹不已,不仅能收获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体验古人高中状元、金榜题名的幸事,现场还有状元郎现身,带着孩子们穿越时空,品传统文化、圆状元梦,开启状元文化体验之旅。

作为古人四大人生幸事之一,金榜题名的状元文化以其深厚的内涵,延续至今。观音山作为传统文化名山,顺势推出了特色状元文化景点——状元廊、魁星台等,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趁着开学季带着孩子前来,击鼓鸣锣,许愿学业进步、金榜题名。随着悠扬的古乐声,许多亲子家庭身着古韵飘逸的汉服前来,萌娃效仿行古礼、击鼓明志,颇有少年壮志之势。随着“状元郎”现身,掀起小高潮。“状元郎”游园,亲子家庭、汉服同袍们紧随其后走过状元廊,登上魁星台,学古人之姿,击状元鼓、敲状元锣,还吸引了不少游客自发参与,激励孩子们刻苦学习,承载着励志考取功名的状元之志。

现场一群来自深圳的师生,身着飘逸汉服,带着中华小四弦,在青山绿水中,弹拨吟唱《彩云追月》、《长歌行》、《酒狂》等曲目,颇有古人游于山水的逍遥韵味,悠扬的旋律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袅袅余音,展现出自然山水的静谧,也效仿古人吟唱的方式诠释立状元志、勤勉上进的品德,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在鸣赞声中,亲子家庭、同袍们在良德国学院导师黄爱军先生的带领下,进行正衣冠、浴手洗爵、共同朗诵《少年中国说》、礼敬先师、朱砂启智等环节,以别具深意的传统文化体验行让孩子们学习尊师崇礼、励志成为祖国栋梁之才的优良美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语调铿锵、气势高昂的朗诵声中,充分展现出少年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以及奋斗的决心,赢得现场游客的掌声不断。黄爱军老师表示,传统文化的发扬不仅要做好宣传,更需要真正地践行,观音山景区有着浓厚的传统文化内涵,并鼓励大家走进观音山,体会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观音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古往今来,多难兴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更需要少年一代发愤图强,学会齐家平天下,有仁人志士的信心和决心。在中考和高考即将到来之际,希望通过举办状元文化体验行活动把这个传统状元文化传授给大家,让孩子们勿忘历史,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观音山传统文化深厚,清幽静谧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传统文化爱好者、亲子家庭、汉服同袍走进山水间,感受文化熏陶。景区也通过推出书画论坛、青少年启智行传统文化体验行、书画作用等活动,打造状元廊、魁星苑、金鳌、金榜题名寓言彩绘等景点,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氛围,受到广大亲子家庭的青睐。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状元郎”现身东莞观音山,萌娃击鼓明志许愿能金榜题名

2020-05-17

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0-05-16

77名深圳援鄂医护人员终身免费游玩深圳欢乐谷

2020-05-13

5·12 | 东莞观音山送上“祝语集锦”:平凡之人不平凡

2020-05-13

一朵康乃馨,一曲惊鸿舞 东莞观音山温情献礼母亲节

2020-05-11

自驾游首选东莞观音山,共享惬意好时光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