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暑期“小欢喜”看不够,来东莞观音山亲子游乐享不停

这里不仅风景优美,还有仙泉游泳馆、丛林穿越、高空滑索、机动游乐园、冰雪城堡、古书博物馆等旅游设施,快乐的暑期余额已不足赶紧抓紧暑期的尾巴,带着宝贝来到观音山旅游风景区,来一场亲子同乐的旅行吧!

玩法“都挺好” 带你“小欢喜”

来到观音山,趣味玩乐设施是最不可错过的!自控飞机、旋转木马、丛林飞鼠、云霄飞车、海盗船......位于会展中心的游乐园是一个充满童趣和欢乐的地方,不如让孩子暂时放下课本,和孩子一起重拾童年欢乐,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玩点;同在会展中心的冰雪乐园,是一个浪漫的冰雪世界,绚丽的灯光和惟妙惟肖的冰雕,加上刺激好玩的冰上项目,家长和孩子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与活力。

观音山的丛林穿越项目,是一项在空中进行的运动,集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勇敢、坚韧、顽强的个性,还能让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一项项挑战,培养更好的亲子关系;前往高空滑索打卡,在近40米的落差中体验亲蓝天、吻白云、听林涛、观美景的独特感受;在有着专业的户外拓展训练、攀岩体验、真人CS、野外拓展等专业人员和设备的镭射基地挑战一下,激发孩子们离开家长庇护后释放的潜能。

在山中尽情娱乐后,不如前往山下仙泉游泳馆,置身冰爽的源于园内普渡西的自然之水,水质极佳,冰爽清凉,还可滑水上滑梯、钻梦幻管道、挑战水上充气关卡,体验速度与激情的清凉快感。

大人“涨姿势” 孩子“游中学”

当前多数家长对于亲子旅行产生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基本认知和主要诉求,具有教育意义的流畅性产品逐渐成为亲子家庭旅游消费的“刚需”。不少来到观音山的父母认为亲子旅行的目的不再是为了单纯的看风景,放松心情,而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来到观音山,体验研学旅游,让孩子在“游”中“学”。园内繁衍着千余种野生植物和三百多种野生动物可满足家长与孩子在登山游乐过程中的知识互动;在景区的两座博物馆——古树博物馆和民俗钱币博物馆,通过专业导游进行声情并茂的讲解,带着家长与孩子“触摸”古木遗树中蕴藏的天文地理、水文气象,挖掘古钱币的构图结字、历史典故和民俗经典;观音山的表演团队带来少林武术、客家麒麟舞也能让孩子们“体验”流传下来的艺术文化与表演艺术;观音山书画院展览的名家作品让孩子们接受艺术的熏陶,在诗意的文化中行走。

观音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观音山体验研学之旅,让家长在百忙的空暇中参与孩子的成长。以亲子模式边游边学的户外‘行走的课堂’方式,在初秋的大自然中放松身心、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让孩子在游玩中学到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历史文化等知识,带给孩子不一样的出游体验。”

天然氧吧里“森呼吸” 和拥抱森林“零距离”

提及观音山,不得不提的就是森林、清凉、“自然空调”的属性。

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渴望远离钢筋水泥的大城市,回归绿色、自然的生活环境。观音山坐拥面积宽广的原始次生林,森林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92%以上,年均温仅22℃,是不可多得的自然宝藏,被赞誉为“南天灵秀胜境,森林康养福地”,负离子浓度极高的宽阔幽林不负“天然氧吧”的美名。正值夏末初秋之际,园内气候湿润,茫茫林海,清风吹风,凉爽宜人,是休闲、度假、避暑的好去处。不少游客在景区游玩表示,“在观音山的鲜氧健康生活,不仅是大自然珍贵的馈赠,更是城市生活以外珍稀的享受。”

踏进景区古韵古香的门楼,上一秒还是感受来自城市的激情和繁华,下一秒就能自由而肆意地呼吸新鲜空气,这便是生态自然的魅力,吸引了诸多游客前来避暑纳凉,一享“自然空调”的舒爽。带孩子从会展中心出发,沿着蜿蜒而上的休闲栈道,沿途经过揽秀台、印妙轩等观景点,每一处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山风吹拂的凉爽沁透心脾,能感受从城市的钢筋水泥到山林中“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的郁郁葱葱,在山腰处能品味到“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意境,而愈加接近山顶时,景色则愈加开阔。

素食体验 心“福”口“福”

来到观音山,不品尝一下养生美颜、让人心“福”口“福”的素食斋菜便不是一段完美的旅程。观音山的两家素食餐厅——会展中心的如意素食和观音广场的斋菜馆,可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素食,周末亦有养生自助餐,菜品多样,清爽解暑,多年来,慕名而来的食客络绎不绝。健脾补肺的可口蓝莓山药、微脆中带着满满“肉感”的一品百灵菇、外酥里嫩的椒盐白玉菇......以三菇六耳、瓜果时蔬及豆制品为基础食材的佳肴既养生又美颜,清爽素净,花色和造型繁多,制作考究,富含营养,可以健身疗疾。

带家人前来景区游玩的陈先生表示,“周末难得一家人外出,吃腻了城市快餐、大鱼大肉,吃一吃素食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菜品多样,老人家特别喜欢,一向不喜欢青菜的小朋友也增加了食量。简单的食材做出的可口菜式更受欢迎。”

在不知不觉中,暑假就要结束了。赶紧抓住暑假的尾巴,带上孩子到东莞观音山,为暑假增添一抹难忘的回忆吧!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春暖花开,致敬“白衣天使” 东莞观音山待君尽享健康行

2020-03-24

密林纯氧,登高洗肺,东莞观音山养心之旅

2020-03-23

东莞观音山顺利恢复开园,迎来第一批游客

2020-03-23

东莞观音山林茂水清岭幽,开园迎客征下联

2020-03-23

春风十里,我在东莞观音山等风也等你

2020-03-23

满园春意致敬“逆行者” 东莞观音山3月18日恢复开园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