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东莞观音山汉服婚礼秀,带你穿越千年时光

近日,首届东莞观音山姻缘文化节正式开幕,迎七夕大型汉服婚礼秀也隆重上演。几百名穿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踏着朝阳,乘着清风,来到观音山,共赴这场汉风盛宴,现场好生热闹。恍惚间,还以为自己不经意穿越了千年,错乱了时空,闯入了古人世界。

开幕式现场,一系列精彩又别具韵味的节目依次上演,让人在欣赏汉服之美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不少专业摄影师和旅游达人闻风前来,现场的唯美表演不仅捕获了无数菲林,还有摄像师也在现场支起了摄像机,通过直播的方式在网络上传播汉服的风韵和魅力。

开场舞:丽人行

长安水边多丽人,轻歌曼舞,衣袂飘飘。从舞台两侧,款款走出一群身着汉唐霓裳的佳人,随着韶乐缓缓响起,丽人们一颦,一笑,一步,一挪,演绎着韵味十足的古典舞蹈,再现了千年的风采,美到让人挪不开眼。

汉服秀:傲视苍穹

不同朝代、不同年纪、不同场合,汉服的样式不尽相同。色彩缤纷的汉家衣裳,以其独具特色的款式、考究的配饰,形成了一个璀璨而博大精深的汉服文化。一场时尚与古典相碰撞的汉服走秀表演,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也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汉服文化。

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

盈盈步履轻,袅袅舞娉婷。随着曲调悠扬的古典乐曲,演员们依次表演了《山鬼》、《踏春》、《风筝误》、《大鱼》等风格不同的节目,时而宛转迷离,时而舞袖翩翩,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茶艺表演,鉴赏香茗

中华五千年的发展史,孕育出了不同风格的茶文化。在优雅舒缓的乐声中,茶艺表演者温杯烫盏,洗尽凡尘,为在场的观众泡上一壶香醇的茯砖茶,让人们都沉浸在悠远的茶香之中。

别样的古代婚礼秀

笙箫引凤,鼓乐迎宾,一场庄严却不失浪漫的古代婚礼在现场上演。新人身着典雅端庄的古代婚服,华美灵动的步摇珠花绾住三千青丝,一眼瞬间,执手相伴,不仅演绎了彼此之间最长情的告白,还再现了古代婚礼仪式的文化内涵,让观众大饱眼福。

山之恋:才子佳人诉情思

一座山、一域城、一段缘、一生爱。观音山最新古风舞台剧——《山之恋》也首次登上舞台与大家见面。该剧以唐风古韵为背景,讲述才子萧山与佳人灵秀的相识、相知、相爱的故事,在唯美的舞台和优美的乐声映衬下,演员们真挚的演出更显动人,让在场所有人都沉浸其中。

汉风采风行

一系列的古风表演后,不少汉服爱好者趁着好天气,沿着观音山的休闲栈道缓步而上,邂逅优美的夏日景致。行至揽秀台,一众才子佳人排着长长的队列,在旖旎风光中款款移步,形成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汉服魅力,华彩绽放,错过了汉服婚礼秀的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观音山姻缘文化节将持续整个八月,活动丰富多彩,惊喜源源不断!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春暖花开,致敬“白衣天使” 东莞观音山待君尽享健康行

2020-03-24

密林纯氧,登高洗肺,东莞观音山养心之旅

2020-03-23

东莞观音山顺利恢复开园,迎来第一批游客

2020-03-23

东莞观音山林茂水清岭幽,开园迎客征下联

2020-03-23

春风十里,我在东莞观音山等风也等你

2020-03-23

满园春意致敬“逆行者” 东莞观音山3月18日恢复开园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