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墨香致远,大美观音山书画夏令营开课

水墨之美,美在墨的意境,水的灵动。书法之美,美在骨骼的坚韧,人格的释放。书中显气骨,画里呈江山。

用纸笔记录成长中的快乐,书写生活的畅想,书画养性,墨香致远,“大美观音山”2019仲夏书画夏令营要开课了!

夏令营简介:

本次夏令营在风景优美、艺术气息浓厚的东莞观音山书画院和美术馆内举办,整个夏令营的时间为八天七夜。

在这八天七夜里,远离尘嚣,静静地沉浸在书画里。仿佛穿越到几千年前,尽情体验甲骨文、金文、小篆、简帛的书写……从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到草书五体书法,学习书法的精妙。

体验国画入门,让大家拿起毛笔,进入书画状态,从此人生又多了一种生活体验和生活方式。本次夏令营采用获得国家专利岑氏书法练习格,用独创的书法阴阳学教学,让学员理解书法的规律,快速进入书法的大门。同时还有著名的画家引路,更直接,上手更快。

开营时间:2019年8月2日—2019年8月9日(8天7晚)

开营地点:观音山书画院、观音山美术馆

课程安排:

1、汉字的产生

2、书法史

3、文房四宝常识

4、书写的标准姿势

5、用笔方法

6、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到草书五体书法的初步理解和练习

7、国画花鸟起步、基本功的训练、基础技法,怎么创作一幅作品。

(让每位学员都能拥有三幅到五幅成功的书法作品、三到五幅成功的花鸟画作品)

住宿与饮食条件:

夏令营期间居住在观音山上的三正半山酒店,居住环境清雅幽静,每天专车接送上下课。餐厅在观音山上如意素食餐厅,健康可口。

师资团队:

岑秋生

九三学社深圳福田八支社副主委,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师,深圳市书画家协会理事。潜心研究快速书画教学多年,提出“书法阴阳学说”,用阴阳理论解释汉字的笔画结构,发明“岑氏书法练习格”,获国家专利。编著的《岑氏书法阴阳格大字帖智永真书千字文》、《岑氏书法阴阳格临描字帖灵飞经》已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


金辉

北京大学首届书法研究生。书法作品入刻北大“文化书法”碑林项目、入选国际“兰亭”书法展、九三学社广东省书画院揭幕展、《中国书法》杂志墨海选粹、《全国名家邀请展》等。2008年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作品精选集一金辉卷》。

欧阳东宁

广州美术学院毕业,九三学社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国家级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签约艺术家,观音山画院执行院长,观音山美术馆馆长。

往期风采:学生和老师留影

铁画银钩藏雅韵,粗微浓淡漫馨香。群龙墨海翻飞浪,羡煞雏鸭翼欲张。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春暖花开,致敬“白衣天使” 东莞观音山待君尽享健康行

2020-03-24

密林纯氧,登高洗肺,东莞观音山养心之旅

2020-03-23

东莞观音山顺利恢复开园,迎来第一批游客

2020-03-23

东莞观音山林茂水清岭幽,开园迎客征下联

2020-03-23

春风十里,我在东莞观音山等风也等你

2020-03-23

满园春意致敬“逆行者” 东莞观音山3月18日恢复开园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