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青春飞扬,来观音山奔赴一场热情的音乐派对

3月24日,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联手打造的百场公益群艺汇演迎来第77场,本场公益演出的演出单位是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钢琴艺术委员会。

近日气温骤降,但仍然抵挡不住现场观众和表演者的热情。开场舞,身着白色小披肩,红白运动装的7名阳光的少女带来《隔壁泰山》,欢快节奏、幽默喜感的歌词和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立刻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让大家跟着舞蹈一起摇摆起来。

熟歌新唱 阿卡贝拉魅力大

热辣的舞蹈之后,一支年轻的队伍——170+人声乐团的六名成员一口气带来了风格迥异的3首歌。其中,《Rather Be》是一首由英国电子乐队清洁盗贼创作,Pentatonix改编为阿卡贝拉版本的歌曲,此次在观音山演绎的版本,是由170+人声乐团的再改编呈现,以女高音为主干,配以团队成员的默契和声和B-box,让人耳目一新,现场观众亦回报以热情的掌声。

第二首歌是由林夕作词,刘大江作曲,田馥甄原唱的一首电子摇滚舞曲《不醉不会》,该曲由醒儿人声乐团改编为阿卡贝拉曲目,迷幻的曲风与阿卡贝拉的碰撞产生了不一样的火花,经由170+乐队的演绎,该曲目呈现更多的层次感,可听度上了一个层次,让百场公益演出现场的观众一饱耳福。

《阳光宅男》,是一首翻唱自周杰伦的经典歌曲,曲风轻快,讲述宅男蜕变成型男最终赢得女神青睐的励志故事。经由170+人声乐团6名俊男靓女的演绎,熟悉的旋律有了生动的画面感,让现场不少年轻的观众跟唱了起来,高潮处,乐团成员一齐走下舞台,来到观众席前面与观众一起大声合唱,台上台下一时歌声响成一片。

三首歌合唱歌曲完毕,现场观众纷纷对这个年轻时尚的团队抱以热烈的掌声。据悉,该人声乐团,成立于2016年,于2017年10月份重组后形成现在的团队配置,不仅所有成员均毕业自星海音乐学院,且身高皆在170cm以上,所以叫做“170+”。 乐团成员认为人声是这个世界上最纯净最和谐的声音,所以多次参与国内外的比赛及演出,亦不乏获奖经历,为的就是完善自身的声音,为观众带来更加专业的阿卡贝拉。

曲风多变 个个都是实力派

以组合形式带观众领略过阿卡贝拉的魅力后,乐团中的实力唱将,更逐个登台,为观众带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乐团成员刘韵格的女中音富有磁性,她的歌喉爆发力强,音域宽广,不仅有丰富的音乐剧剧及阿卡贝拉演出经验,还擅长Pop、Soul、Hip hop、Jazz等不同曲风,可谓“实力女唱将”,一首由梅艳芳原唱的经典粤语歌曲《梦伴》被她演绎得饱满深情。

歌曲《喜欢你》可以说是黄家驹直抒胸臆之作,旋律上乘,结构简洁,但却十分耐听。这首歌情真意切,表达得恰如其分,其内涵与感情十分投入,一个充满理想的年轻人在他的理想无法实现时,那么爱情是唯一可以憧憬与投入的东西了。乐团成员孙晓楠这次演唱的版本是邓紫棋在综艺节目《歌手》中演唱的版本,演唱现场,她高亢嘹亮又不乏细腻的嗓音,也让观众印象深刻。

歌曲《单车》也有让人感动的幕后故事,词作者黄伟文讲到创作缘由,自己非常喜欢单车,是因为他读中学时爸爸曾经用单车带过他去海边,那次是他惟一和爸爸觉得有种亲近和爱的感觉,也是因为这次经历让黄伟文觉得爸爸是爱他的。该歌曲经陈奕迅原唱后,荣获2001年度无线电视儿歌金曲颁奖典礼十大儿歌金曲。此次百场公益演出现场,演唱这首歌的170+声乐团团长黄学斌,不仅有丰富的阿卡贝拉编导及演出经验,还擅R&B曲风,且唱功成熟、舞台风格多样,亲和力十足的他带着这首有故事又有爱的金曲,不出意外,受到现场大朋友和小朋友的一致欢迎。

同场加料 美声萨克斯一起来

让现场观众惊喜的是,此次演出现场,还能听到美声演唱的意大利语歌曲!《我亲爱的》是作曲家乔尔达尼(G.Giordani)创作的一首具有那不勒斯民族特色的小咏叹调,歌曲旋律流畅抒情,节奏平稳徐缓,被收录到不少声乐教材中,是不少男高音、女高音歌手青睐的独唱曲目 。表演者胡杰龙在团友林正伦的伴奏下,将这首高级感十足的美声歌曲纵情演绎,演示了演唱者扎实的功底和演唱功力,也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一把“高大上”的美声魅力。

林家俊自弹自唱歌曲《风继续吹》由张国荣原唱,收录在张国荣1983年发行的专辑《风继续吹》中。这首歌是张国荣的成名曲,同时也是他主演电影《纵横四海》的主题曲。值得一提的是,擅长人声打击特效音的队友林正伦坐在音箱上,以手拍的方式打出重点节奏,看似随意,实切中鼓点。若有似无的琴音,加上林家俊的演绎,又是一首带动全场大合唱的歌曲。舞台上的效果烟雾随风飘散,让演出有了“风继续吹”的画面实感,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临近演唱尾声,多才多艺的乐团成员加秀了一把乐器演奏。胡杰龙演奏的萨克斯声音悠扬低沉,在键盘手林正伦的配合下,二人相得益彰,将一曲《北国之春》吹出了真情实感。

最后,观众耳熟能详的的Beyond乐队金曲《海阔天空》,被170+人声乐团用阿卡贝拉的演唱方式演绎出来,这首红遍大江南北的励志摇滚歌曲,传唱至今依然是人们心里面燃尽热血的主题曲,阿卡贝拉的演唱方式,让这首歌有了更饱含细腻内涵和娓娓道来的情绪,170+人声乐团以自身的经历融入歌曲中进行改编,也让该曲成为该乐团的拿手曲目之一。

一场演出,涵盖了R&B流行金曲,粤语经典,和摇滚名曲,还有地道的美声唱法的意大利歌曲和乐器演奏,让观众直叹,实在是太值得了!周末来观音山礼佛的刘先生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意外听到了这场公益,不仅一饱耳福,还学到了阿卡贝拉这个新名词,可以说是非常惊喜了。”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作家蒋子龙等文学大家,观音山上论家国情怀与文学表达

2019-12-03

数千学子齐聚东莞观音山,开启不一样的课堂

2019-12-03

首届东莞观音山森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2019-12-03

欢乐无边,东莞观音山公园与同龄小伙伴共庆生

2019-12-03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建园20周年庆典晚会

2019-12-03

2019深圳菊花展 6.6万盆菊花齐聚在东湖公园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