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旅游>>正文

过了腊八就是年!万人齐聚东莞观音山祈福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这是人们在农历腊月初八“腊八节”传唱的童谣。1月13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东莞观音山举办腊八节专题活动,愈万游人参与,景区为入园游客送上热腾腾的香甜腊八粥,此外还准备了“钱到家”古钱币挂件、“福”字贴等精美礼品赠予,亦有书法大家挥毫泼墨送上新年祝语和新春祝福,还有一元公益捐赠、腊八节专场表演等。


一大早,众多信众聚集在观音山门楼开始虔诚的拜山朝圣活动。从观音山门楼起香,到山顶庄严肃穆的观音广场,信众游客九步一拜,发心朝山,礼敬诸佛,至诚礼拜,全程6.8公里山路,历时2小时。


此时的观音山正值初冬时节,大家在暖阳下怀着无比的感恩心、恭敬心、无上信心及毅力一路朝拜,甚至有游玩的游客自发加入朝山队伍,整个过程庄严肃穆、秩序井然、殊胜圆满。第六次参加观音山拜山活动的刘先生说,“对第一次参加的朋友来说会比较辛苦,但是大家到后面都说越拜越轻松,心里越来越安定,在观音菩萨的注视拜山功德颇大。”


腊八节,俗称“腊八”,即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是佛教盛节日之一,于此日行持戒杀、食素、施食、供养、诵经、念佛等诸多善事,其功德都会比平日行相同善法所得功德增上百千万倍。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元公益”活动中,游客捐多少观音山便捐多少,届时,所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东莞观音山公益文化活动。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观音山承担作为民营企业相应的公益责任和社会担当,“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让游客感受‘尽我所能,人人受益’和‘助人为乐、助人为荣’带来的愉悦。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共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不断扩大公益力量,踊跃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用自己的点滴善行汇聚成全社会的大爱。”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作家蒋子龙等文学大家,观音山上论家国情怀与文学表达

2019-12-03

数千学子齐聚东莞观音山,开启不一样的课堂

2019-12-03

首届东莞观音山森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2019-12-03

欢乐无边,东莞观音山公园与同龄小伙伴共庆生

2019-12-03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建园20周年庆典晚会

2019-12-03

2019深圳菊花展 6.6万盆菊花齐聚在东湖公园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