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宇宏大厦项目荣获2022年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

近日,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发布2022年(第四批)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房屋建筑工程及专业工程)获奖名单,由中建一局华北公司承建的宇宏大厦项目获奖。

项目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布心片区,建筑高度171.92米,总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地下4层(局部5层),地上36层,是集研发、办公、宿舍、商业、地下车库于一体的综合性超高层。

党建引领 助推项目创优

自开工以来,项目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践行中建一局155大党建工作格局,认真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坚持党建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成立项目创优质量管理小组,对职责进行划分,落实责任到人,为项目创优贡献力量,一体化推进党建和现场履约工作。施工期间,项目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夏日送清凉、集中办理工资卡、集中组织工人核酸检测等活动,从工人最根本的需求抓起,让工人无后顾之忧,施工质量得到保障,顺利完成生产、质量、安全、创优目标,得到了业主、监理及政府单位一致肯定。

过程管控 创精品工程

项目落实中建一局5.5精品工程生产线,管理团队以PDCAS循环管理方法,打造项目质量管理模式,贯彻执行“三检”制度和检查验收举牌制度,保证一次验收合格通过率,结合质量周检制度和实测实量制度,对日常的施工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客观真实反映项目各阶段的工程质量,及时发现实测问题点,有针对性进行改进,规范工程质量预控措施,并通过质量例会制度,针对质量问题,定人、定期限、定措施,解决质量问题,提高后续施工质量。同时通过质量APP制度和质量奖罚制度,及时督促专业工程师、劳务班组整改,提高作业班组人员的质量意识和积极性。2021年,项目QC小组发布降低反坎渗透率课题荣获广东省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二等奖。

优化工艺 提高施工质量

项目地下 1-4 层外墙厚度不一致,同时东西南北四侧肥槽厚度也不一致,现场肥槽较小导致外墙作业困难。面对基坑肥槽狭小,外墙作业困难,项目应用单侧模板及斜撑,采取桁架式单侧支模施工技术加固,使混凝土侧压力通过面板传至龙骨、背楞,最终传至单侧斜撑上,提高施工质量。同时,为解决筏板体积大、一次性浇筑混凝土方量大、浇筑时间长产生大量水化热问题,项目改善原材料配比,提高混凝土自身抗裂能力,对易开裂部分提前采取预控等措施,有效控制施工质量。为应对大量大截面结构柱难以加固问题,项目采用可调节新型方柱加固构件施工技术,使结构柱达到清水混凝土效果,优化了施工工艺,降低了施工难度同时又提高了施工质量。同时项目通过实体样板+虚拟样板模式,对作业班组进行交底,让作业班组人员更容易熟悉质量验收规范和工艺标准,保障项目施工质量。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克服了闹市环境、场地狭小、雨季施工、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困难,两次荣登深圳市住建局“亮剑行动”红榜,获得深圳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奖牌、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奖、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奖、街道办防疫“安心工地”等荣誉。

通讯员:邝志鹏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