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京师深圳律所私人财富管理法律中心开展涉外私人财富法律风险范围专题讲座

这是一个变化的年代,是一个发展的年代,老一代的创业者陆续完成了财富的积累,新一代的创业者也在不断投身新的创业领域。作为高净值人群,这两代新富裕人群不仅面对如何创造财富,更需要对财富、事业进行下一步的规划与安排。如何利用好遗嘱、身份规划、信托、税务筹划等工具,实现财富的合理分配、合法传承,是这两代创业者共同关注的重点问题。尤其是对于具有国际因素的家族,无论是身份的跨境,还是财富的跨境安排都需要中国和境外法律专业人士提供风险防范意见。

主持人:林冰律师

基于这些现实的需求,京师深圳私人财富法律中心将举行系列活动,2023年第一场活动1月18日在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举行。针对高净值人士的海外资产处理的实务,京师深圳律所私人财富管理法律中心主任林冰律师邀请了美国纽约州、华盛顿特区、马里兰联邦法院执业律师、美国马里兰州Rockville Law Group创始人翁莉主任律师担任专题分享嘉宾,开展“涉外律师如何做好涉外家族财富管理&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旨在为高净值群体、业界同仁进行私人财富管理提供些许参考与经验。

主讲人:翁莉(美国)律师

本次活动由京师深圳律所联合创始人、私人财富管理法律中心主任林冰律师担任主持人,林冰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翁莉律师,并对翁莉律师的莅临分享表示感谢。同时,林冰主任通过举例分享了提前布局财富传承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多次强调了遵守中国法律和财产相关国家法律的重要性,对所谓的通过“灰色”渠道获得财富的暂时安全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高净值人士通常存在海外投资的情况,那么海外资产如何处理才算合法合规?翁莉律师通过部分案例列举了财富传承的相关法律风险点。就如何进行海外财富传承的问题,翁莉律师认为信托是途径之一,围绕不同种类的信托类型,翁莉律师举例说明不同身份人士适用不同类型信托。翁莉律师表示,信托在当前国外十分普及,人们可通过搭配不同种类的信托来实现合理避税,达到更好完成财富规划与传承的目的。鉴于海外财富规划与传承的专业性,翁莉律师认为,律师参与这一领域的业务或者给客户提供服务时,要重点强调解释“why”,而非“how”,要通过自身的专业水平,向客户解释清楚方案的合法性、可行性、科学性,突出选择这种方案的原因,要一对一量身定制方案,以适用不同家庭的不同需求,防范个体的风险。

林冰律师、翁莉(美国)律师和学员们一起

活动尾声,参会人员积极向翁莉律师提问,内容包括海外数字货币、境外投资、境外留学、移民等问题,翁莉律师依据实务经验,与大家共同探讨并耐心解答,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