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书香满鹏城,阅见新气象 第四届深圳书展将于11月11日正式开幕

馥郁书香满鹏城,今年又见新气象。2022南国书香节暨第四届深圳书展将于11月11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正式开幕。本届深圳读书月渐入佳境,深圳书展高潮再起,两大城市级阅读盛会深度联动,充分点燃了深圳“爱阅之城”的读书热情。

作为深圳读书月的重头戏,本届书展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年度主题,于11月11日至20日举办,采用“1+8”主分会场模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及西广场举办露天盛会,策划8大主题展区,邀请20余位名家大咖汇聚深圳,组织开展新书发布、图书签售、露天电影放映、落日音乐会等10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推出丰厚的文化惠民福利,全场图书低至5折起,还可叠加“汇文化·惠深活”文化惠民活动消费红包使用,最低可享受0元购书福利!本届书展为期10天,横跨两个周末,将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品荟萃、名家云集、福利丰厚、新意十足”的全民阅读狂欢节。

主题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届书展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特别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主题书展,精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读物、党的二十大相关读物、粤港澳大湾区主题读物、科学人文艺术精品图书等,引领读者潜心阅读,在书香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还重点设立“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图书展”“深圳书展精品好书100种”“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年度十大童书”“2022全国重点新书首发预展”等专题书展,为读者推荐一份高品质的书单。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在此之际,本届书展与香港紫荆文化集团旗下的联合出版集团深度联动,共同策划打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书展”,集中展出香港文化相关题材的精品出版物,包括香港知名作家作品、经典港版好书等,增进深圳市民对香港文化的了解,以阅读融通两地,共建人文湾区。

精品汇聚,打造内容丰富的八大展区

本届书展进一步扩大办展规模,组织邀请约600家国内优质出版机构参展,通过室内户外联动,集中展销精品图书品种22万、数量159万册。在主会场外广场设立8大主题展区,包括主题展区、专题展区、出版社展区、童书展区、国际展区、文创展区、文化活动区以及休闲洽谈区。出版社展区组织邀请119家出版机构设摊联展,精选3万余种、33万余册好书以飨读者,并特别邀请中国出版集团担任主宾展团、中南博集天卷担任主宾机构,携6000余种热销好书精彩亮相,与市民读者共赴一场好书的盛宴。童书展区邀请47家知名童书品牌参展,包括海豚传媒、中信童书等,集中展销童书品种1.1万、数量14万册,为儿童读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文创展区设置65个展位,涵盖创意设计、精品文具、益智玩具、教育学习等类别,满足读者高品位的文化生活需求。国际展区推出国际精品图书展,组织紫荆文化集团旗下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企鹅兰登出版、阿歇特出版、学乐出版等境外出版机构优秀精品图书参展,让深圳书展更显“国际范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书展精心策划“阅读·新风尚”“文化·新动向”“艺文·新活力”三大主题系列活动,包括10余项重点活动,开展名家分享会、新书首发签售、青春作家沙龙等阅读活动,引领读者阅读新风尚;举办第二届深圳校长读书论坛等,邀请深圳知名中小学及高等院校校长,围绕深圳学生群体的阅读现状展开讨论,聚焦阅读文化新动向;举办露天电影放映、落日音乐会、文学咖啡吧等文艺活动,激发鹏城阅读新活力。

2022.jpg

全景体验,串联城市最美阅读风景线

本届书展首次与2022簕杜鹃花展深度联动,在城市中心、莲花山下,勾勒出一道人文与自然交织、书香与花香氤氲的亮丽阅读风景线,提升书展颜值新高度,充分体现“在蓝天下、草地上办书展”的深圳特色。

本届书展进一步加强全域联动,依托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以及光明区大仟里购物中心外广场、简阅书吧·桃源之光书馆、简阅书吧·中山公园店设立8个分会场,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图书盛会”,让书香飘进城市的每个角落。8个分会场活动各具特色。罗湖区分会场以“亲子阅读”为主打,策划开展“小桔灯童书会”“换书会”等经典品牌活动;南山区分会场以“绘本阅读”为亮点,打造深圳绘本节(第五届)系列活动,包括绘本分享、亲子绘画、互动荐书等;宝安区分会场以“青少年阅读推广”为目的,开展少年军事文学书展、经典名著讲座活动等;龙岗区分会场以“诗意阅读”为特色,推出“诗词之美与现代文明”诗画作品展、“阅会星期六”读书月音乐汇演等;龙华区分会场以“名家对话”为特色,邀请文化学者参与“国学双语大讲堂”“对话大家”等品牌活动;光明区分会场以“绿色阅读”为主题,打造“绿书签作品展”“走读光明”“亲子帐篷阅读区”等倡导绿色的阅读活动;简阅书吧中山公园店和简阅书吧桃源之光书馆作为新分会场,结合区域特色,将推出“美丽中国说”图书展、“西丽湖大讲堂”讲座、非遗之美讲座等活动,展现历史之美、文化之美。

名家荟萃,邀请全国知名作家汇聚深圳

重磅名家,齐聚深圳。本届书展将邀请葛剑雄、张嘉佳、马伯庸、沈石溪、梁永安、阎真、吴岩、笛安、卢思浩、李尚龙、赛雷等20余位全国知名作家汇聚深圳,组织开展新书发布、图书签售、文化沙龙等重磅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书展与“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深度联动,举办一系列新书首发活动,带领深圳市民“先读为快”。其中,将发布李朝全的长篇报告文学《春天的前海》,聚焦深圳前海十余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一个个新颖生动的前海人故事。还有马伯庸的全新力作《长安的荔枝》、笛安的最新小说《亲爱的蜂蜜》等新书都将亮相深圳书展,营造出“重磅新书,首看深圳”的文化新生态。

科技赋能,搭建全民在线参与的云书展

本届书展重点打造“云书展”,在后疫情时代下,满足市民读者对线上阅读的新期待、新需求,依托“深圳书展”小程序搭建“云书展”体验空间,提供书展导航、线上购书、活动直播、书单推荐等功能服务,让读者可以足不出户逛书展、听讲座、看直播,全方位提升市民的逛展体验和文化便利。此外,本届书展联动线上线下开启“云直播”模式,在主会场现场搭建“直播间”,联动中南博集天卷、磨铁图书、海天出版社等线下参展出版机构,通过“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抖音号、视频号开展5天专场直播,与全国各地读者云上互动,助力书展“破圈”。

书展各分会场线下服务也更加智能化。龙岗区分会场依托深圳书城龙岗城的阿布e智慧书店,打造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沉浸式自习室、智能朗读亭、VR元宇宙驿站、DIY益智乐园等阅读文娱空间,提供“书城直借”“智能荐书屏”等便捷服务,以科技赋能读者生活。

2023.jpg

文化惠民,提供全年最划算的购书福利

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购书狂欢节,本届书展将为市民读者奉上全年最丰厚的文化惠民福利,全场图书5折至86折展销,特别打造“特惠专区”,1000余种精品图书5折特惠,还可叠加“汇文化 惠深活”文化惠民活动消费红包使用,实现书展优惠“折上折”,最低可享受0元购书福利!本届书展还设置“特惠时段”,于每周末黄金时段——11月12日、13日、19日、20日下午16点至18点,在主会场户外广场组织中南博集天卷、中信出版集团、商务印书馆等24家出版机构,开展限时限量更低折扣的优惠活动。

本届书展还联合多家银行机构,推出“8元购书”“5折福利”“满100元减50元”“50元抵100元”等优惠活动。此外,书展期间适逢每月15日的深圳书城会员日,深圳书城会员可于会员日当天享受会员折上折优惠(当结算折扣低于会员折扣时购出版物享受),还可在书展期间享受入会有礼、VIP会员专享礼、会员逛展打卡等礼遇,为深圳市民打造一场充满幸福感、收获感、满足感的城市阅读狂欢节!

书香深圳,有你有我。第四届深圳书展即将开幕,让好书与读者共襄阅读的节日,点亮美好生活。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