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反催收组织充斥个债咨询服务,财优化倡导行业规范经营共商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国内正在遭受一波疫情来袭。疫情之下,普通民众的生活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因疫情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信用借贷的人群数量正在呈现上升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反催收、逃废债、代理投诉组织又开始借机“燎原。

若想阻断反催收、逃废债、代理投诉黑产风险,金融平台与监管机构、规范化的从业者之间形成共识尤其重要。从反催收整顿情况看,当前围剿反催收的力量正在汇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当时,反催收可休矣。

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还款是个人债务者合规的权利

《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于2010年7月22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第100次主席会议通过,并于2011年1月13日公布且开始实施。

《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条规定,在特殊情况下,确认信用卡欠款金额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且持卡人仍有还款意愿的,发卡银行可以与持卡人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5年。

根据以上政策,平等协商、个性化分期还款、停息停催等都是国家政策给予的合规的权利,只因反催收机构在利益的驱使下,频繁使用这些词汇来误导债务者,通过不法手段来获取利益,也导致一些合法帮扶债务者通过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且积极倡导和践行个债依法履行债约解决的规范化的从业公司遭受连带污名和无妄之灾,一同被扣上“反催收、逃废债、代理投诉”的帽子,遭受市场抹黑和打击。

依法规范的从业机构因反催收组织的肆意妄为而遭受抹黑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反催收组织的操作内幕, 以及洞悉合法依规经营的法律服务平台和债务优化机构是如何开展工作的。为此,笔者专门采访了目前在个人债务咨询服务行业内占据重要地位,且在全国有近40家分公司的财优化公司的总裁位先生。

提及反催收组织,财优化总裁位总一脸无奈:“反催收组织这是害苦了我们,双方的经营本质和处理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财优化致力于维护社会信用体系,坚持依法解决债权债务双方的问题,倡导履约还款,杜绝反催收。我们积极拥护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提出将强化市场信用约束,健全债务违约处置机制,依法严惩逃废债行为,以及加强网络借贷领域失信惩戒等内容,这样有助于防止反催收、逃废债、代理投诉、征信修复风险蔓延,肃清消费金融行业乱象。我们支持出台这些切实有效的制度和措施,加强综合治理,对此类行为和相关组织进行严厉打击。同时,我们也非常希望与市场监管、金融监管部门和媒体界等一道共同致力于推动互联网+法律综合服务平台的发展建设,共同探索行业的正向与规范发展。

财优化产品处理交付中心的负责人张总说道:反催收、逃废债、代理投诉组织的特征非常明显,首先,交了钱不一定能办成事,有卷款诈骗的风险;其次,个人敏感信息有被泄露和转卖的风险,更严重的是,伪造虚假材料,可能影响个人信用,严重者涉嫌犯罪。第三,反催收惯用的套路是拿着逾期者的相关材料,滥用金融监管政策的‘合理规则’,对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多次恶意投诉,对抗正常的债务催收,给金融机构造成压力和风险。而财优化鼓励个人偿还能力下降实在还不上时,应该选择与银行、借贷平台等坦诚沟通、平等协商,来解决债务问题。我们严格杜绝线上化处理,严格杜绝过渡承诺,严禁提供虚假资料,杜绝采取平等协商之外的代理投诉等不合规手段来解决债务......“,依法合规,普惠大众”是我们的工作方针和理念,我们建立了一套苛刻的、领先的业界作业标准,并且不断改进优化,严守接单标准,全程监督管理,统一处理交付......每个环节做到依法合规,每步监控,保证万无一失。



精准帮扶和履约还债是财优化的工作目标导向

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息费减免,以及履约还款都是债务人的权利和义务。位总表示,我们在帮扶债务者履约还款的服务中,每一个步骤都经得起考证检查,绝对是合规合法的,希望大家不要把我们和反催收混为一谈,也不要相信不良竞争对手的抹黑。希望国家和相关监管机构严查打击反催收、逃废债、代理投诉组织,给自己公司以及社会一个清明公正的市场环境。当前疫情下,很多逾期债务人已经苦不堪言了,经不起再一次打击,财优化真诚地提供帮扶债务人依法履约还款服务,依法合规减轻债务人还款压力,目前已经有近万名个人债务者在我们的精准帮扶下摆脱了债务困扰,与金融机构和消金平台进行平等协商,达成减免和分期还款协议,过上了正常的生活;财优化同时也减少银行及消金平台坏账率,正向维护社会信用借贷环境,财优化事业是正能量的,真正协助债权债务双方的和谐解决,减少社会矛盾的爆发,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我为此感到自豪。、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促进行业自律经营和规范发展

正规的法律服务平台和债务优化公司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杜绝反催收,倡导和帮扶债务人积极履约还款,实现债权债务双方平等协商解决。希望国内一些有社会责任感的法律服务咨询平台和规范经营的个债咨询服务机构,积极拥护银保监、市场监督等部门出台的各项监管制度和措施,倡导在监督下阳光经营、规范作业,自发地进行自查自纠、自我整改和完善,促进着行业的向前与规范发展。

4月底,个债咨询服务行业自律协会筹建会暨行业健康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财优化与来自北京、杭州、上海、武汉、广州、佛山、深圳等地的一批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从业企业、律师机构、媒体单位就个债咨询服务行业的社会需求与社会价值、目前存在的乱象和困境、如何做到行业自律与规范这三大议题就行了探讨,各参会单位都主动提出将积极行动,从我做起,自律守法,促进行业向前发展,达成了达成“严格自律,规范经营、共建标准,携手发展”的共识与“六倡导六杜绝宣言”。同时发起单位提出将主动与金融平台、监管机构、律师行业、业内规范运营企业等行业通力合作,集众人之智与团体之力,为个债咨询服务行业探索一条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