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粤菜后继有人,说出与“李”的美味情缘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李锦记粤菜师傅班的徐永豪,很高兴我能获得今年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特等奖!”12月27日下午,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简称,广州旅商学校)的小礼堂里,2021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颁奖仪式正在进行中,优秀学生代表徐永豪与在座的师生们分享自己与李锦记结下的美味情缘。

成长中“伴”你同行

徐永豪来自于2019年李锦记和广州旅商学校合作成立的“李锦记粤菜师傅班”。上个月,他在汕头举办的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中,凭借独特的构思、精细的刀工,技压其他学生选手,拿下了中式烹饪项目(新秀组)广府菜一等奖。大赛上,徐永豪做的是“八宝葫芦鸭”这道菜,是将传统粤菜的“八宝焖鸭”做了改良,将原来容易腻口饱腹的糯米改用茶树菇等原料,既健康又增加口感层次。

李锦记粤菜师傅班徐永豪同学以及他的获奖作品《八宝葫芦鸭》

在分享中,徐永豪非常感恩李锦记为班级所付出的点点滴滴,他说:“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李锦记为我们班购置了书籍,让初入行的我加深了对粤菜饮食文化的了解,心生热爱。这三年里,李锦记不仅提供奖学金激励我们奋发向上,还提供了不少实践的机会,比如今年年初的锦上添花年夜饭大比拼,让我们学以致用,激发创意和潜能。”

七年校企合作,多方式培养烹饪人才

培养像徐永豪一样,在中餐烹饪学习中不断努力,品学兼优且技艺出众的学生,就是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设立的初衷。2015年李锦记设立企业奖学金,而后发展为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时至今年,项目迎来了第7年。

今年,广州旅商获奖的学生名额高达50人次,增设的“优秀学生特别奖”,专门奖励刻苦备战专业比赛的同学们。同时,今年有17位优秀老师获得李锦记企业奖教金,印证他们无数个日子以来为学生的辛勤付出。

吴浩宏校长(左一)和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为奖教金获得者颁奖

颁奖仪式上,校长吴浩宏对李锦记慷慨助力职业教育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除了企业奖教学金的设立,李锦记与我校合办的粤菜师傅班,也收获了社会各界认可,是我校和李锦记双赢的例证。这份社会责任,不仅鼓励了烹饪系学生勤奋学习,更是促进了我校的教务工作。”

吴浩宏校长提及的李锦记粤菜师傅班,是2019年李锦记响应广东省委提出的“粤菜师傅工程”号召,与学校合作成立的,共同推动粤菜烹饪人才的培养。2020年,李锦记更是将运作十年的公益扶贫项目——李锦记希望厨师带到广州,与学校粤菜师傅班相结合,成立了“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项目。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为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在校企共同努力下,今年李锦记粤菜师傅班的学生已经在各大技能比赛中崭露头角,接连传来喜报:在广州市中职技能竞赛中,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共有五位同学参赛,并在比赛中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李锦记粤菜师傅班学生参加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斩获中式烹调师项目金牌等。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能肩负“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为粤菜技艺和文化的传承做出贡献。

文化和使命共鸣,打造创新公益模式

疫情和灾情的催化下,商业向善是近两年的大趋势。企业需要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如何将企业理念融入社会价值。走过133年的李锦记,一直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在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的大舞台上,李锦记的身影活跃其中: 2021年是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十周年,受疫情影响,李锦记创新“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招生面试,新一届希望厨师班在北京、成都和广州三地顺利起航;6月,广州再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李锦记迅速组织安排,捐赠慰问物资640箱,合7680瓶酱料,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7月,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李锦记紧急驰援,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李锦记在公益事业上持续的付出,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李锦记获南都2021责任中国“年度公益责任创新企业”奖(左)

李锦记获2021 CSR环球创新榜“抗疫先锋致敬奖”(右)

赖洁珊总监表示,“作为民族企业,李锦记在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亦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感谢社会各界对李锦记的认可。未来,李锦记也将继续坚守责任初心,融合社会需求,创新发展,并在乡村振兴、碳中和、共同富裕等领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行业发展助力,为社会公益赋能!”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EVIDENT推出全新BXC系列显微镜组件,模块化助力检测效率再升级!

2023-08-30

光明科学城科研转化添新动力,凤凰招商大会重磅发布两大优质产业空间

2023-08-30

重磅喜讯!龙头名企“转转”签约落户高时九龙山科技园,单笔签约面积超30000平!

2023-08-30

可安可机器人亮相香港物管展,“宝藏”产品引领智慧物业

2023-08-30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前院长黄煜教授莅临音奥艺术书院访问!

2023-08-29

华语电影数项大奖花落谁家?2023未来电影大会来揭晓

202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