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点亮深圳校区,歌唱伟大祖国 ——中山大学举行深圳校区亮灯仪式

8月29日晚,中山大学在深圳校区举行亮灯仪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学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副校长兰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入驻深圳校区师生参加。

现场亮灯(来源:深圳市光明区 林凯)

出席亮灯仪式的领导(来源:党委宣传部 李明)

晚上20时,亮灯仪式开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运动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学们挥舞着国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田径场上摆出“中大”造型,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大的热爱,并向深圳校区建设者们致敬。

“I❤USYSU” (我爱你中山大学)造型(来源:党委宣传部 李明)

“中大”造型(来源:深圳市光明区 林凯)

全体学生合唱《中山大学校歌》,每栋宿舍楼一侧楼面超过280个宿舍房间同时亮灯,七栋宿舍楼顺次形成I❤USYSU(我爱你中山大学)七个字样。随着《山高水长》歌声响起,生活区、运动场、食堂、坪石路、逸仙大道、教学楼的灯光依次亮起,校园里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师生们挥舞五星红旗,鼓掌欢呼,仪式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山大学师生举行深圳校区亮灯仪式,表达他们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学校第一批进驻深圳校区的五个学院师生,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他们将牢记“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强国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学生感言

今夜,我们的归属感随着灯光逐渐变亮,中大带来了惊喜,更带来了感动和温暖。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级 涂人哲

I❤U SYSU,今晚我们共同对你说出这句话,这一场仪式感满满的活动,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级 翁培煜

今晚的亮灯仪式,老师们辛苦周全的筹备,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与其中,彼此配合,心心相印。宿舍楼依次亮灯,不仅点亮了黑夜,还点燃了同学们蓬勃的热情,更是照耀了中大深圳校区光明的未来。我们对明天满怀希冀,期待着一路鲜花,奔向光明,共同成长。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 蔡篮娴

从广州校区和珠海校区,发展到现在的三校区五校园,横跨大湾区三个城市,作为一名中大学子,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今晚,抬头是“我爱中大”,低头是崭新的深圳校区操场。在这片土地上,迎来了我们新的生活。我相信,未来必如今晚盛况,一片光明!我准备好了,以此寄语敬你,敬我,敬中大,敬祖国,敬未来!

——智能工程学院2019级 郭昕凌

能够被学校用最宏大的方式迎接,应该是作为学生的我们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材料学院2017级 赖悦诚


来源:中山大学新闻网

作者:赵现廷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廊坊婚介所有口碑好的吗?让我用事实告诉你哪家婚介可信

2020-08-31

新的征程新的起点|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国旗飘扬

2020-08-31

点亮深圳校区,歌唱伟大祖国 ——中山大学举行深圳校区亮灯仪式

2020-08-31

深圳仁合医院与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医疗联合体,足不出户享受市级专家服务!

2020-08-28

第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9月3日开幕

2020-08-26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落地深圳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