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综合>>热门资讯>>滚动热点>>正文

恒大“九字战略”燃爆现场 多元化市场未来可期

说到中国房地产企业,恒大的地位不容小觑。3月31日,中国恒大发布2019年度业绩,顿时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在关注去年业绩的同时,对于恒大未来的新战略显得格外关注。

2019年业绩稳扎稳打 摸索新的增长空间

根据恒大的年报显示:2019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6011亿,核心利润408.2亿,资产负债率77.9%,净负债率159.3%,现金余额2287.7亿。这样的数据放在房地产企业上,可以称得上数一数二。

但是,了解恒大的人士应该知道,其实恒大一直在探索新的增长空间。在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正式宣布:“恒大从2020年开始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做加法:突破传统营销束缚 为高增长加上助力器

根据恒大的内控目标,2020年力争实现销售8000亿,2022年力争1万亿。初看这个目标,似乎对于房企来说是一个十分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但是,你知道2020年第一季度恒大做了哪些举措并且取得哪些成绩吗?

春节期间,恒大铺天盖地的网上购房优惠成功博得了大众的眼球,那一系列又会政策更是令人心动:今天78折,明天无理由退房,后天5000元定金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凭借精准的市场预判,恒大第一波线上营销,仅用3天就收获了47540套认购,认购货值高达580亿元,6天认购数接近7万套。

最终,2020年一季度,恒大实现“开门红”:销售额1465亿,大增23%;销售回款1133亿,大增55%,刷新公司有史以来一季度销售及回款最高纪录,且各项指标在行业遥遥领先。

显而易见,恒大所提的“高增长”,就是要充分发挥网上卖房的巨大优势,实现销售高速增长。

做减法:减少土地储备 降低负债健康发展

对于大部分房企来说,土地储备可是决定在行业内地位的一个重要指标之一,目前恒大也是拥有良好的土地储备,抛开旧改项目,就已拥有2.93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67%分布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

但是,恒大竟然提出每年减少3000万平方米,将总的土地储备控制在2亿平方米左右的目标。通过土地储备的逐渐减少,来实现公司的控规模降负债的要求。

许老板指出,随着公司销售额的增长,上述土地储备的实现也就是两年的时间,既是科学的,又是合理的。同时,也能够保证公司可持续的发展,通过销售额的大规模的增长和土地储备的负增长,实现负债的大幅度的下降。恒大的目标很明确,2020年、2021年、2022年每年平均有息负债要下降1500亿元。

做乘法:撕下传统标签 进军多元化市场

早期,一提到恒大,所有人都认为恒大是一家房地产企业,业务模式单一,属于传统的房企。如果现在的你还这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几年, 恒大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从整车研发制造,到三电核心技术,再到营销渠道,恒大用豪气的买买买,搭起了国内首个新能源车全产业链。专属品牌“恒驰”也在市场亮相。

在核心技术领域,去年,恒大与世界顶级超跑科尼赛克合作,拥有了世界顶级豪车的研发制造核心技术。到了今年3月,二者联手打造的新能源跑车Gemera全球首发。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恒大预计在2021和2022年两年合计的投资大概在每年平均100亿元左右,未来的三至五年,恒大有信心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一个新能源车企。

从一个传统的房企到现在多元化的产业格局,恒大这一路离不开不断的改革升级,通过今年的“九字战略”,更能看出恒大集团的责任与民族担当,一个稳健的新恒大值得期待。

(撰稿:李姗)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悠果维黑莓喝多久才有效果?

2020-04-22

意外怀孕的我选择了坚持生育,我不敢去听那无声的哭泣

2020-04-21

堕落天使成人用品介绍

2020-04-20

通用烟弹?雕刻烟杆?微商折扣?悦刻发布消费预警:千万别买!

2020-04-16

【瑞丰德永】香港注册公司到底要不要挂水牌?香港公司挂水牌有什么好处?

2020-04-08

恒大“九字战略”燃爆现场 多元化市场未来可期

2020-04-01